无名小女子

水龙吟(12)

第十二幕 邝露


   璇玑宫。

   一片绿树阴浓,荷风亭倒影入池塘,水晶帘动微风起,润玉与白槲正坐于亭中,对饮。

    邝露一袭青衫,端出一碟茴香蚕豆和一盘腌制青梅,“殿下、上神,今日是人间立夏之日,且将蚕豆伴青梅,当下酒菜最应景!”

    白槲上神一怔,“邝露仙子,我已修辟谷之道,无需……”

    “那上神为何还喜饮酒?”邝露扭头看着白槲,“可见,上神饮酒只是喜好与体验。那吃食也如此!每每品尝应季的食物,感受四季之变迁,敬畏时光之流逝,在仙途中方不可迷失方向!”

   白槲上神愣神片刻,随即笑道,“哈哈哈……我修习近万年,还是第一次听到如此独特的修习心法!大殿下!怪不得你日日带邝露仙子在身边,这样的妙人实在难得!我有些后悔了,刚刚应该接下月下仙人好意………”

     “白兄!莫要再打趣了!”润玉干咳一声,看了看邝露脸颊微红,柔声道,“邝露,退下吧!”

    邝露低眸道,“是!”

    白槲追随邝露背影,直到她消失在月门,才收回视线,撞上润玉探究的目光,尴尬笑道,“润玉,今日我先行回青丘!等妖族之事完结,我们再对弈一番!”

    润玉端起酒杯,“小弟定会再去青丘拜访!”

    正在说笑着,突然听到清脆的声音,“小鱼仙倌!我带了新酿的……”锦觅仙子蹦蹦跳跳走了进来。

    润玉宠溺笑道,“觅儿,你来啦!这是青丘白槲上神!”

    锦觅仙子赶紧凑了过来,将酒壶放在桌子上,仔细瞧了瞧白槲,“一直听说青丘九尾狐族素来好皮囊,今日一瞧,果不其然!幸会幸会!”

   白槲上神一愣,随即笑道,”锦觅仙子果然天真无邪!白某幸会!”

  “既然来了,我们就一起喝酒!这是我新酿桂花琼!刚刚本想送给旭凤几壶,却吃了闭门羹!听小仙侍说,他去昆仑了!真是扫兴!于是我就来找小鱼仙倌!”锦觅一边倒酒一边絮叨。

   润玉的神色暗了暗,“觅儿,待会我要去当值布星了!”

   "无妨!我可以在这里与白槲上神对饮,听说青丘风俗素与花界、天庭不同,我甚是好奇,希望上神能为我讲解一二!”锦觅托着下巴,已经做出听故事的模样!

   润玉爱怜弹了弹她的脑门,“莫要缠着上神,他马上就要回青丘了。我也受命,明日也要出去一趟!”

   “啊!你们一个个都不在天庭!那我待着有什么意思呢?我这就与父亲说,也回花界看老萝卜他们!”随即起身,“等你回来我们再继续喝酒!”然后一溜烟跑了。

   润玉盯着锦觅的背影,无奈摇头笑着。

   白槲上神笑道,“大殿下对锦觅仙子甚是上心!”

   润玉温柔地说,“她是第一个主动与我说话的女子,也是第一个与我为友的女子!后来得知与她有婚约,我觉得这是天意眷顾!”

   邝露正好有事通报,恰恰走到润玉身后,听到他原来可以用如此多情的声调诉说一个女子!那一刻,邝露觉得虽然眼下与他咫尺,也许此生怕是与他只能隔着天涯了!


    布星台。

   润玉抬臂,清冷嗓音响起,“立夏,四月节。夏,假也。物至此时皆假大也。皎皎织女,望穿牛郎,银河高挂,天鹅飞翔,尾北斗!”

  邝露亦步亦趋跟着润玉学习,额头冒出细细汗珠。

   润玉收手,背着手注视邝露布星,轻声道,“慢慢来,今日你第一次学,已经做的很好了!”

   邝露抬眸看着润玉,那里一片平静,深邃无波,但是那句话说的如此温柔,差点让她有种错觉!

   “是!”邝露移开视线,收回心绪。

    寒风拂面,有些刺骨。

    邝露还是忍不住用余光瞄着润玉侧颜,姿态既好,神情亦佳。布星台几千年的清寒孤寂,铸就了他积石有玉,列松如翠,世无其二的风骨!也许,正因此,他才会对锦觅仙子情有独钟!只是,那最高权柄,真是他所求?邝露有些迷惑,如此男子应该不是那权欲蔽眼的人,那么那些禁术和若有若无的谋划,为了什么?

  “邝露!布星挂夜,讲究专注一心!”润玉似乎察觉她的目光!

   邝露一震,“是!邝露记下了!”

   突然,一队天兵出现,为首的雷公电母,“大殿下,天后请你速去玉清宫!”

   润玉眉头微皱,“这么晚了,天后为何召我去父帝寝宫?”随即神色一紧,“莫不是父帝……”

   雷公作揖,“请大殿下赶快动身!”

   邝露一时慌了神,“殿下!”

   润玉笑了笑,“莫慌!你留在这里布星!”

   看着润玉走远的背景,邝露心中不安,那天兵面色不善,而且此事甚是诡异。于是,邝露还是跟了过去!

   

   玉清宫。

   润玉刚刚踏进大门,就听到天后愤怒声音,“来人呐,将孽子拿下!”

   于是雷公电母用缚仙绳将润玉困住!

   润玉一惊,“母后,润玉何罪?”

   天后指着内殿,厉声,“今晚,我用你所献露水为陛下点茶!殊不知,半夜陛下突然晕倒,现在还未苏醒!说!你那七彩琉璃瓶里到底装的什么?”

    润玉头脑“轰”的一声,“父帝晕倒缘由还未查清,为何母后一口咬定润玉所为?”

   荼瑶一愣,呵斥道,“今夜天帝只是喝了茶,也未再接触其他物什!再说,此物是你献给我!但是你没想到吧,我正好用此物给天帝点茶吧!如此看来,你的目标应该是我!对不对?”

   润玉倔强昂着头,“如此腌臜行径,孩儿不屑去做!再说,孩儿再无脑,怎会在自己送的礼物中动手脚?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?”

   荼瑶一时语塞,顿了顿,“好好!看来,需要给你点颜色瞧瞧!雷公电母!”

   “我本就位列上神!若无天帝与监察长老的会审定罪,是不许随意上刑的!”润玉咬牙道,“当前父帝晕倒,事由并未查清,母后如何就定罪?且当下并无监察长老在场,母后如何能用刑?”

   荼瑶冷笑着,“那我用家法,总可以吧!”说完,使出三昧真火,冲着润玉胸口一击,他瞬间一口献血喷出!

    “殿下!”躲在门口的邝露凄冽唤了一声,扑了进来!跪在荼瑶的面前,磕头,哭着,“天后!不关大殿下的事!是我!那七彩琉璃瓶是我从太巳府拿的!那露水是我采集的!寿宴前,我才交给大殿下!所以,殿下什么也不知道!”

  荼瑶没想到邝露跟了过来!“邝露仙子!这是我们家事,无须你来护主!”

   “邝露!退下!”润玉喘息着,狠狠瞪着她!

    邝露跪到润玉面前,为他擦拭嘴角献血,含泪笑着,“本来就是我一人责任!殿下本不想来寿宴,是我说服殿下,并为殿下操办礼物!若真要怀疑有人不轨,那只能是我!”

   润玉震惊看着邝露,眼中闪过一丝不确定与疑惑!

   邝露转向天后,伏在地上,“请天后明察!”

   天后冷冷笑着,“若真是你!为何现在又来认罪了!”

   邝露抬头,淡淡一笑,“天后英明,邝露只是说那礼物是本人所备!并未承认有罪!”

    天后一怔,冷笑道,“好一个伶牙俐齿的丫头!”心中不经遗憾,这个棋子怕是用不了!

    这时,太白真君慌忙从内殿出来,“天后,陛下醒了!”

    荼瑶冲进内殿,不一会,太白真君传唤,“请夜神殿下与邝露仙子入殿!”

   “荼瑶!你太急躁了!我……只是心绪不稳,旧疾复发!咳咳……”太微半倚着榻上,“润玉,你母后是关心则乱!望你体谅她爱护我之心!今夜之事到此为止!你受委屈了!”

     润玉跪着,微微颤抖,刚刚伤口还在隐隐作痛!就轻飘飘一句“到此为止!”

   邝露看着润玉,心疼的要紧,悄悄扶着他的手臂。

   “邝露仙子,你一片护主赤诚之心,我心甚慰!润玉身边有你,我也放心了!太巳仙人果然很会教女儿!本座羡慕不已!”随即,太微声调严肃,“只是今夜之事是本座的家事!不可对外泄露!”太微坐正,眼神威严,扫视屋子里每一个人,“以后若我听到一丁半点此事,拿你们是问!”

     “是,陛下!”太白真君、雷公电母统统跪下。

     “好了!你们都退下吧,我也乏了!”太微又重新躺下,无力摆了摆手!

    荼瑶瞥了瞥润玉和邝露,“祝陛下此夜安好!”然后离去!其他人也鱼贯而出。

    邝露扶着润玉慢慢站起来,润玉缓缓低声,“父帝,孩儿告退!”

    在出门那一刻,太微叹息道,“玉儿,你的委屈,父帝心里明白!让太巳仙人先去那妖界办差!等你伤好了,再去吧!”

   润玉肩头微微一颤,没有回头,嘶哑地回了一句,“嗯。”

   邝露看着润玉脸色惨白,情难自已紧紧抓住他的胳膊,那寒气隔着衣衫刺痛了她手指。

   

    天色微白。

    邝露扶着润玉回到璇玑宫,服侍他换衣、躺下,邝露起身准备去唤人去请医仙!

   “不用了!”润玉淡淡说道,“不能惊动外人!此伤不要紧,我修养几天就好了!”

   邝露愣了愣,站在他床前,一时间反而手足无措!

   安静许久。

   “你是天后派来的吗?”润玉盯着邝露。

   邝露一惊,赶紧跪下,“殿下!邝露一心向着您,从未做过有害殿下的事情!”

   润玉皱了皱眉头,“这么说,天后找过你?”

   邝露含着泪,“是!”然后赶紧辩解,“只不过我没有答应!我入璇玑宫本就是自己心意!不是任何人授意的!请殿下相信邝露!”

    “你自己的心意?”润玉打量这个女孩。

    邝露一怔,说漏嘴了,“我……我……我的意思是,我倾心于星象之术,所……所以一心入璇玑宫!”

   润玉看着她结结巴巴掩饰与慌乱,竟觉得一丝愉悦,“这么说,寿宴上姑射仙子所说是真的?”

    邝露猛然抬头,眼中一亮,“对对!我就是抱着如此心意求姑射仙子帮我混进璇玑宫,连我父亲也不知道!后来天后突然找我,让我监视你的一举一动!我没有答应!不曾想,天后竟然在寿宴上召见我,还差点就将我……”邝露想到白槲上神,顿了顿,接着说,“所以姑射仙子就将计就计!如今总算能够名正言顺入璇玑宫!虽然我父亲还不太高兴,但是是天后发话,他也就默许了……本来他就最疼我……”说到这,邝露骄傲昂了昂头。

    润玉静静看着她美色色舞地诉说,渐渐忘记了伤痛,跟着她的情绪,笑了。

    “总之,经过刚刚那无妄之灾,我总算明白为何璇玑宫冷冷清清!原来天后一直暗暗针对殿下!”邝露说到这,眉头微蹙,白皙脸上晕起愤怒的色泽,“他们欺人太甚!殿下请放心!就算全世界反对殿下!邝露永远站在殿下身边!”

   此语掷地有声,撞击润玉胸口,一阵巨痛,“咳咳咳咳……”润玉咳嗽不止。

   邝露立即上前,拉着他的手,“殿下恕罪,我多言了……”

   温度从她那小小手掌传递到他的手心,润玉有些慌神,不动声色抽出手,“如此坦诚,我相信你!还有,邝露……谢谢你!”

    邝露猛然抬头,盯着他眼眸,透过眼眸看到了一片海,一个宁静的世界,一个倒映出的澄澈的自己!那一瞬,她希望自己沉溺那海里,再也不出来!

    “我累了!邝露,退下吧!”润玉错开她炽热凝视,躺下。

      “是!”邝露随即一惊,刚刚又越界了!有些刺痛,有些懊恼,有些丢人。低着头,邝露轻轻向门口走去。

     突然听到润玉低沉声音,“好好休息!今后的路怕是更加坎坷了!”

    邝露一喜,然后捂着心口,来到院子里,晨曦微风带着丝丝香气,抚在脸上,甚是惬意。狠狠舒了一口气——终于,不用遮遮掩掩了,终于可以正大光明陪着他了!

   一个雪白小兽扑倒邝露怀里,邝露大笑,“阿昭!又调皮!走,姐姐带你去泡温泉!”

      

     


     

   

    

   

   

   


   

    

 


   

    

    

    

     

   

   

   

  

   

   

评论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