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小女子

水龙吟(13)

第十三幕  姑射仙子

   

  太巳府。

  姑射仙子伫立在门前,静思片刻,扣门,“仙人,安寝了吗?”

  太巳仙人浑厚是声音响起,“进来吧!”

  姑射仙子将新调制梅花香放在案上,余光瞟了瞟太巳仙人的脸色,“仙人还在恼我和邝露?”

  太巳仙人抬眸看了看姑射仙子,“邝露年少不懂事,胡闹非为,你怎么也顺着她!这天家关系本就微妙,我万万不想邝露卷入其中!”

  姑射仙子笑了笑,“仙途漫漫,能碰上那中意之人,实属不易!所以她来央求我,作为长辈,看到她如此,心也为之所动,心软帮她一把。请仙人责罚!”

  太巳仙人叹了口气,“一直以来,我小心翼翼,就是不想卷入天家之争!让你入太巳府只是怜惜你孤苦,不想如今邝露去了璇玑宫!恐怕在天帝和众仙眼里,我倒成了处处投机的人了!”

  姑射仙子屈膝,“仙人救助之恩,小仙一直牢记在心!所以我也想助邝露往心之所向,算是回报仙人之恩!”

  太巳仙人摆了摆手,“那姻缘之事如何强求?润玉在天庭本就岌岌可危,而且如今还有婚约在身,邝露这……这不是自找苦吃!”静默一刻,太巳仙人深深叹气,“罢了,罢了,如今木已成舟!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!我即将去处理妖族之事,这段日子你可要好好看着邝露!等我回来,再想个法子让她去斗姆元君那修习,隔开一段日子,说不定就淡了!”

   姑射仙子低眸,“是,我记下了!”


   蓬莱仙境。一汪温泉,当空明月濯涟漪。

   姑射仙子循着仙侍的指点,来此地找邝露。刚刚转过一片竹林,在雾气腾腾中,隐约听见有人说话,一怔,随即隐在竹林中,竖耳细听。

   “殿……殿下,你……怎会……”邝露声音是惊慌的。

   “怎么?我为何不能来……”润玉声音幽幽。

   “不……不是!我……”邝露搂紧怀里的阿昭。

   “我素来与蓬莱仙人交好!此温泉向来是我修习调养之地!你今日倒是有点鸠占鹊巢之意?”润玉声线单薄,不带一丝波动!

    “我……”邝露被他呛声,“这本就仙家之地,怎能说由谁独占的!我也是为了阿昭疗伤,无意发现此地的!”

   润玉只是抿嘴打量了邝露,“这些日子,你在璇玑宫唯唯诺诺的样子,是不是忍的很辛苦?”

   邝露一怔,“我没有!”

   “那小兽好一些?”润玉瞥了一眼邝露怀里的阿昭。

   邝露爱怜摸了摸阿昭的头顶,“嗯,应该好的差不多了!”

   “过两天,让他随我们一起去妖界!也许他会有用的!”润玉闭眼,倚着石壁。

   “殿下,那就是说,我可随你一起去?”邝露声音中充斥一丝惊喜。

  润玉,没有再说话。

  一片静谧,夜色温柔,雾气韵腾,一双人。

  姑射仙子笑了笑,悄悄转身离去。


   姑射仙子候在天后寝殿外,百无聊赖,细细欣赏玉京宫景致,苍松翠柏一望无际,而大殿金顶雾锁烟迷,百里琼阁朱甍碧瓦,院子里琪花瑶草,云锦天章;玉桥边虹草飘香,异水流芳。姑射仙子无意笑了笑,“堂皇有余,浮华了些!姨母还是一如既往高调!”

   门开了,鸟族锦雀长老匆匆出来,脸色有些不好。姑射仙子屈膝,“长老!”

    锦雀驻足,“哦,仙子!”随即,蹙眉嘱咐道,“天后今日心情不佳,当小心应对!”

   姑射仙子微笑颔首。

   荼瑶半倚着榻上,峨眉微蹙,不怒自威,“姑射,你终于知道来领罪了!”

   姑射仙子伏阙,“姨母!那日寿宴上所为是权宜之计!”

   荼瑶睁开眼,盯着她。

   姑射仙子不紧不慢道,“夜神殿下向来谨小慎微。那邝露顶着天后所赐名义进了璇玑宫,本来就不得信任!我想天后那日在寿宴上召见邝露仙子一方面想拉拢太巳仙人;另一方面捅破这层窗户纸,让润玉明白邝露乃太巳仙人之女,遂放下心防;再者,也满足邝露留在璇玑宫的愿望!所以,小仙只是做了顺着您的话,在大殿之上,润玉也不好驳斥您的面子,也就留下邝露!”

   荼瑶摇了摇头,“只是枉费我们的心思!这个邝露无法成为我们的棋子!那天……”荼瑶突然想起太微的警告,也就咽下后半句话!

   姑射仙子瞧了瞧天后脸色,“其实,即使邝露无法成为我们棋子!但是她在润玉身边,也会成为润玉与锦觅婚事的一个不确定因素……而且太巳仙人似乎还是不同意邝露留在璇玑宫!他最心疼女儿了,只要出一些岔子,那太巳仙人必定厌恶润玉!”

   荼瑶,“哦?你有什么发现!”

    姑射仙子微微一笑,“邝露常伴左右,难免会有所不同!”

   荼瑶摇了摇头,“你这些猜测过于虚无缥缈!我看如今局面,太微似乎开始忌惮我们,所以有意无意扶持润玉!我儿旭凤又是那爽直的性子,那润玉看似温顺,实则心机颇深,我不得不为旭凤未雨绸缪!”

    姑射仙子一愣,“难道姨母另有打算?”

    荼瑶看了看她,“你那法子也可试一试!我这边自有打算!”

     姑射仙子低眸,一道寒光隐去,“是!姨母!”



   忘川深处,隐藏着一处幽闭洞穴。

   姑射仙子裹着玄袍,匆匆隐入洞穴中,但是忘川那阴冽之气,仍然使得她不寒而栗。

   “煙璟!”姑射仙子温柔唤了声。

   “嗯,来了。”煙璟银发在幽暗的光线中泛着寒气。“她醒了!”

   姑射仙子眼睛一亮。

   那玄冰床上女子,一袭红衣如血,盘腿坐在那正在运气,听到动静,抬眼,那眼波流转中带着妩媚,“姑射仙子?”

   “簌离!好久不见!”姑射仙子淡淡笑了笑。


   

   

   

   


  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