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小女子

逝水流年(番外7)

一个小人物的一世(4)


  上天终究是仁慈的,邝露历劫飞升上仙了。

  只是,太巳仙人始终不愿透露她在哪。我死缠烂打许久,太巳仙人只是说,“清风,邝露她很快就会回来了!”

  于是,我孤零零在玄灵仙境,等着。每日里养花、洒扫、做菜……等待着邝露回来。

   一个人,也不错,可以静心修习,修为也增长不少。



    第一百年。

   只有两个人来这里,但似乎都并不是为了我。

     一个是阿昭,她行事更加怪异,经常向我打听邝露在哪?润玉的喜好?天庭的布局?长鸢之死的真相?……她不再是那个爽直的阿昭了,她心中有了太多秘密!

     “阿昭,我是你的好朋友吗?”春日午后,我们坐在梧桐树下喝酒,我借着微醺,盯着她。

      阿昭没有看我,“清风,你放心,无论如何我会护着你的!”

     “我觉得你有好多事情瞒着我?你不是说最不喜欢天庭吗?最不喜欢那些仙人的虚伪吗?那你为何要回来?”我走到她跟前,扶着她的手臂,逼着自己看着她的眼眸,想看透她的隐藏,“为什么要回来?”

     风卷起她的发丝,有些动人。

     阿昭眼眸一暗,随即覆盖着笑意,“我不想一个人在北荒,至少,在天庭还有你!清风,这里有你陪着我!”

    我笑了,有些心酸,有些动容,有些揪心,“阿昭,除了邝露,你也是我最重要的人!”随即,我将红线放在她的手中,脸上红晕慢慢散开,“无论你是什么人。与我而言,你永远是阿昭!”

     阿昭震惊的颤了颤,嘴唇微启,有些话,不知如何说起。

    我故作潇洒站了起来,注视着落日,“你不要想歪呀!只是帮你求的!你马上要跟随破军仙君去北海溟州,那里凶险无常,给你保平安的!”  

     阿昭走过来,揽着我的肩膀,“还是我们的小清风心思细腻!等我回来,带鲛人泪给你当礼物!”

      我扭头看着她笑起来,“好!”

      夕阳将我们身影拉的越来越来长,互相依靠的影子,如此美好,却是幻象。

        另一个人,却是润玉。

        刚刚得知邝露安然无恙那日,我心中欣喜却无法入眠,于是起身,晃到邝露房间,准备再好好收拾,想着仙子回来就可以入住。

    当我打开门,却发现一袭白衣,青丝如瀑的润玉,他正在书桌前,仔细观摩邝露留下的字帖。

    我有些无措,但语气冷淡,“陛下!”我还是怨他的,若不是他,邝露也不至于遭了这么多罪。

     “嗯。”润玉并未抬头,声音一如既往的平淡,“你也知晓了吧。上元上仙已然飞升成功。”

      我低头看着鞋尖,“知道了。”

      “太巳仙人连你也不愿相告,她到底在哪里?”润玉终究抬眸,盯着我,似乎在审视。

     “太巳仙人不愿相告!自然有他的理由,只要为了仙子好,即使无法马上见到她,即使我很想她,即使很难熬,我也愿意忍耐,等着她。”我第一次在润玉面前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。

      安静。一刻。

      “我看着桌子上一方锦帕,似乎是许久之前我给邝露的,现如今我既然看到了,就取回了吧。”润玉将桌子上锦帕塞进衣袖里。

     “陛……”我后面的话还未说出口,他已经消失在夜幕里。

      那方锦帕,邝露很是珍视,我记得仙子秀了好久,似乎秀的是一个男子的飘然单薄背影……

       然后,是邝露的生辰那日。我半夜睡不着,起来找水喝,却透过窗户看到梧桐树下,润玉枯坐,霜降点点,打湿了他发丝,清冷的背影,我突然有些明白了,仙子为何在锦帕上秀他的背影……

      第二个百年。

      润玉不再是天帝陛下了,他成了润玉帝君,竟然住进了玄灵仙境,还是那间东厢房。

    早就习惯了一个人,突然多一人,我有些不适应,而且,我并不想服侍他。

    幸亏,他似乎更愿意一个人待着,一直在房间里,没有动静。

     第二日,我觉得作为小仙侍,该尽的本分还是要有的,于是为他奉茶。打开门,却见他满眼通红,战栗着蜷缩在榻上。我吓傻了,在门口不得动弹。

      原来,他入魔了。

     “帝君~你……”我结结巴巴。

      “快,去找棠樾来!”润玉挤出这个字,似乎努力压制着魔性。

      “噢”。我跌跌撞撞夺门而出。

       很快,天帝棠樾、火神旭凤、黄芪仙官……他们一个个都来了。

      他们终于下定决心用镇魔链将他控制,再配以仙丹慢慢调理,压制魔性。

     于是,那段日子是我百年最忙碌的日子。每三个时辰我要就服侍他服用仙丹,得空了还要为他诵读经书……

     终于,润玉的眼神慢慢恢复清明。

     某日,我如往日一般,扶起他喂食仙丹。润玉睁开眼睛,有些迷茫,“邝露?”

     我一愣赶紧站了起来。

     润玉叹了一口气,似乎并未清醒,躺在那,眼睛空洞看着屋顶,“即盼着见到,又害怕见到!”他似乎喃喃自语,“清风,你说她还会回来吗?”

     我抿了抿嘴唇,“邝露仙子不会丢下我的!”

     润玉转头,愣愣看着我,眼神有点悲伤,但是更多是无助,“她自然不会丢下你!但是,其他人呢?”

     我望着润玉,感觉到他自内而外散发着孤寂与落寞,心中竟然动了恻隐。我笑了笑,“帝君,这么多年我们家仙子是什么心思,你应当最为明了!但是,人心也会冷的!帝君不去暖,如何得到?”

     润玉一怔,随即凄然笑了,合上双眼,不再吱声。

     很快,润玉的魔性成功压制下来了。

     日子也就这么轻描淡写过去了……

     后来,他就搬去了洞庭湖。

     我记得邝露曾说过,那里有他的童年最黑暗记忆,也是他痛苦的源头。如今,他似乎要直面黑暗,真正的放下过去吗?

     


    玄灵仙境又恢复了平静。

    还好,阿昭回来了。

    她真的带回了鲛人泪!

    我拿着晶莹剔透的鲛人泪,散发幽暗蓝色光芒,如同深海神秘, “阿昭,你是怎么得到的?”

     阿昭顿了顿,随即昂起胸脯,“送你礼物还这么多问题!至于如何得到,那自然我魅力无穷,那鲛人即使再凶残,看到我也吓的哭着求饶!”

   “噗嗤”我看着她臭屁的模样,笑出声音,拉着她的手,看了又看,“回来就好了!”随即情难自禁抱着她,在她颈脖里蹭了蹭,“我好想你!”

       阿昭身体僵硬住,“清风~”

       我立即推开她,捏着她的脸蛋,“哈哈哈,刚刚是不是吓到啦!哈哈哈……你也有被我戏弄的时候!哈哈哈……”

      “清风!你等着!看我好好收拾你!”阿昭捋起袖子,开始追我。

      嬉笑声,充盈这安静许久的玄灵仙境。

     有些情绪,当着笑话讲,也许只是不想被拒绝,也许早就知道不可能,但是就是要告诉她,哪怕她只是当成一个玩笑……

     


     终于,邝露回来了!

     在漫长孤寂的等待的日子里,我无数次幻想,等邝露回来,我要如何在她怀里撒娇,如何向她诉苦,如何……

     但是那日,在太巳府看到邝露时候,我竟然一动不动,任凭泪水断了线。

    邝露一袭嫣红,那么耀眼,如同我在墨白湖畔初见她。

    “清风,怎么还是那么爱哭鼻子呀!”邝露跑了过来抱着我,轻声安慰。

    “仙子……仙子……我……等着你好辛苦……”我抽泣着,将这些年的委屈一股脑全部倒了出来。

    邝露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发,“乖,是我错了。下次一定不会丢下你一人了!”

   我脸上还挂着泪水,咧开嘴笑了,终于,我尝到苦尽甘来的滋味,原来是如此幸福!

    和她一起回来的,还有润玉。

     她终于和他,圆满了。

     

    玄灵仙境恢复热闹。

    邝露希望婚宴按照人间婚礼的形式。

    读了许多话本子的我,自然自告奋勇一把包下。这些小事,聪慧如我,肯定没有问题。

    但是,我发现光靠话本子还不够,如何装饰?拜堂程序如何?祝词如何说?话本子没有呀。既然夸下海口,含着泪也要完成!

     于是,我拉着阿昭去人间实地考察一番。将细节一笔笔记下,还采办了许多婚礼用品。累了一天,我们坐在酒楼雅座里,听听小曲,乐得逍遥。

     “阿泽!你来啦!”突然阿昭起身,迎了过去。

      我恍然抬头,看见一个白衣男子,气宇轩昂,眼角流波,一把折扇,风度翩翩,只是,那个眼神,如此熟悉?

      那男子微微拱手,“在下阿泽,见过仙子!”

      我愣在那,那玩世不恭的语气,让我有点害怕,又有点怀念。

     阿昭笑着说,“阿泽不要管她!清风一见到俊俏男子,就是这傻乎乎的模样!”

     白泽眼睛含笑打量着我,没有再说话。

     “我,我才没有傻乎乎呢!”我有点气恼,“我困了,先回去睡觉了!”

     我气呼呼走了出去,吸一大口清凉空气,清醒一些。阿泽?我突然想起了,似乎阿昭曾经如此唤过柏羽?但是刚刚那个男子与柏羽完全不像呀?不过,他的语气与眼神太像了!我越想越不对劲,于是悄悄潜回去,干起我最擅长的事情,听墙角……

     “今日如何冒险唤我见面?”阿泽漫不经心。

       “阿泽,鲛人那计划有变,棠樾似乎察觉到了,加派兵力去那里了……”阿昭低声,一丝不苟。

      突然,屋子没有任何声音。我一惊,难道他们发现我了!我赶紧跑回房间里,抵着门,喘着气,那个阿泽令我害怕。阿昭到底与阿泽什么关系?他们在筹划什么吗?但是,我实在太累了,昏昏沉沉睡去了,这件事我就没有深究。

    其实直到羽化那日,我也曾想过,若我早些参破他们的阴谋,是否大家的命运会不会不同了吗?

     



      有惊无险,我终于将婚礼全部安排妥当。

      看着邝露与润玉,大红喜色身影进入洞房,我深深舒了一口气,眼泪却涌了出来,真好,这场爱恋也该圆满了。

    突然,我瞧见角落一个白色影子闪过,我一惊,随即跟了过去。

    “阿泽?”我看着眼前白衣男子。

    白泽面色憔悴,却疲倦笑了,“清风姑娘,好记性!”

     “阿昭今日没有来,要不你去军营寻她!”我没有多想。

     “嗯,谢啦。”白泽,他转身之后,却停了停,“清风,上元上仙,她……”

     “嗯?”我有点疑惑。

      “算了!”白泽消失了冰冷夜幕。

       我愣住了,他似乎认识我们家仙子吗?

      

  

    

     


       


    

评论(4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