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小女子

逝水流年(番外6)

一个小人物的一世(3)


     天庭的日子还是那么难熬!

     天帝陛下,实在难伺候!我和邝露苦心研究半天的石榴糕,他一句“不喜”就被嫌弃了!为了找到合他心意的茶叶,我和邝露在武夷山寻了好几日,我还碰到以前的死敌,差点死于非命!我们的所有心血,在天帝陛下面前,只有淡淡“好”或者“不用”或者“退下”……我觉得经过天魔大战,天帝陛下似乎失去了所有情绪,无喜无悲,无嗔无怒。

     而邝露成为了拼命三郎,可以手持宝剑怼持长鸢,还可以事无巨细安排起居饮食,也可以翻手浮云去布星……

     我曾问,“难道仙子不需要休息吗?”

     邝露寡淡的笑了笑,“我觉得这样很好啊!如此活着,是一种惯性,一直忙碌,也许不会去深思,也就不会有杂念与贪欲!”

     我有些气恼,“可是仙子也会受伤或者生病呀!”我一直暗暗担忧着,邝露如同一朵正在枯萎的昙花,但是赏花之人却从未为她驻足或者停留。

     一语成谶。

       某日,我在院子里打着瞌睡,等着邝露布星回来。猛然听到有个熟悉声音,焦急唤我,“清风,快去宣黄岐仙官!”我一惊,看到润玉抱着已然昏迷的邝露疾步走入房间,轻轻将她放在榻上,随即抓住手腕,输入灵力。

    这一切发生太突然,我懵懵站那,不知所措。

     “还愣着干什么!还不快去!”润玉压抑着怒吼。

      “哦!”我回过神,一溜烟跑了出去。

      黄岐仙官来的时候,邝露恰恰睁开眼睛,润玉本欲上前,但突然一怔,硬生生控制住伸出的手,然后背手淡淡说着,“邝露,这几日就好好休息吧!”然后递了一个眼神,黄岐仙官立即上前,润玉却悄悄退出。

     我站在榻边,端着水杯,有些诧异今日的天帝陛下有些不同。而邝露却默默注视着润玉背影,然后疲倦的阖上双眼。

     我也跟着悄悄退下,准备去烧一些热水。却看见行色匆匆赶来的太巳仙人与润玉坐在六角亭子中,似乎在谈论什么。必定是邝露的事情,好奇心驱使下,我还是去听了墙角。

     “陛下,老臣斗胆,恳请陛下下旨让小女邝露离开天庭去修养!”

     润玉微微蹙眉,却没有吱声。

     “微臣只有这么一个宝贝女儿!有些话,老臣自知不妥但是也不得不说了!”

      “仙人请直言!”润玉清清淡淡的回应。

       “小女邝露一直无法飞升上仙,老臣寻思着或许是情劫难过!但是仙子仙寿是有限的,今日又莫名晕厥,若无法及时飞升,就会……”太巳仙人说到担心之处,有些哽咽。“按照邝露的性子,她绝不会主动离开陛下!但是,一直这样的耗着也不是办法!老臣斗胆问一句,陛下,邝露与你到底算什么?”

      润玉明显一怔,然后远远瞥了瞥邝露的房间,“邝露……她……”顿了顿,润玉一字一句,“请太巳仙人放心,我定会帮她渡过飞升之劫!那玄灵仙境灵力充沛,适合修养,明日本座自会下旨!”

    可以离开天庭了!我心中一阵欢喜!

     “谢陛下!”太巳仙人似乎松了一口,但又不见喜色,“那老臣告退!”说完起身进屋去看望邝露。

     我呆呆盯着润玉削瘦的肩膀,似乎有千金重担压着他。瑟瑟秋风,一片落叶划过,我突然觉得润玉有些可怜,那无尽的孤寂似乎正在吞噬他,他却坐以待毙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 玄灵仙境。

      我满意看着满满一桌子菜,今日是邝露生辰。

      “小清风~”那浮夸的声音响起,“啧啧,小清风是越发标志了,不知这厨艺是否有提高呀?”彦佑君摇着桃花扇,伸手准备去拈菜吃。

      我一把打在他手背,“不许偷吃!”

      彦佑一把抓住我的手,仔细观摩,“这小手又嫩又细,如此美玉埋没在这偏僻之地,实在暴殄天物呀!啧啧。”

     我的脸一红,抽出手,“你再放肆,我告诉我们仙子去!”

     彦佑坏坏笑着凑到跟前,“你是否有心上人了!我瞧着这些日子,你和一个小仙侍走的很近嘛!那个叫什么的……叫阿昭吧!那也是绝色呀,只可惜是男儿身,要不本君务必收入囊中!”

      我狠狠瞪了他一眼,实在不想再搭理,转身去温一壶秋露白,等着仙子和太巳仙人他们一行从墨白湖回来。

     彦佑君觉得有些无趣,坐在院子里竹椅中,从怀里掏出一本帖子,看了又看,似乎自言自语,“好帖呀!这个天帝陛下真是……”

     我闻言,扭头笑着,  “难得彦佑君如此用心。最近我们家仙子很是沉迷临帖!”

    彦佑一愣,随即无奈的笑笑,“不是我,而是有人有心却无情呀!”

    我迷惑的看着他,他却并未再多言。

    


    也许玄灵仙境的滋润,也许不再烦恼天庭事务,上元仙子脸色越发红润,神色却越发沉静。

    那日她自润玉手中接过旨意,就未再去过璇玑宫或者七政殿。只是,深夜无眠时,她会习惯性去布星台,教一教新晋夜神布星技巧,或者只是看着漫天繁星,似乎在追忆着什么,也似乎只是空洞凝望。我虽不喜熬夜,但是那新夜神着实俊俏可爱,所以我都会跟着邝露去,只是为了调戏一番那小夜神,也算心满意足。

    太巳仙人私底下和我说,让我杜绝一切关于天帝陛下的消息。我当然求之不得,终于能够摆脱那个大冰块了!我可不愿意在仙子面前提那人,只要有利于她修仙,我什么都愿意做。

    只是日子太舒坦了,我低头看着小肚腩,默默叹息,这些年邝露钻研各种食谱,我则成了试菜的不二人选,口腹满足,但是肥肉见长!

     阿昭自从回来之后,有些变化,以前的阿昭最厌烦阿谀奉承,如今她已经成为天庭最受欢迎的仙侍,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。只是,阿昭从未踏入玄灵仙境一步,那些过去她似乎还未完全放下吧。但是,这不影响我们的友谊,我们还是会经常一起到处闲逛。不过,我发现阿昭一个小秘密——原来阿昭是女子!虽然有过一丝苦涩,但很快又消散了,只不过我没有告诉她我已然识破,我要等到她再欺负我的时候,再使出这个杀手锏!

     日子就这么远去,就这么风平浪静的过完一世,也不错。

     只是后来发生变故,当邝露得知太巳仙人受伤在蓬莱仙境修养,她立即丢下秀了一半的锦帕。

    当我们赶到蓬莱仙境,太巳仙人已经在药池中调息修养,已无大碍。

    邝露神色稍稍缓和,随即看到润玉站在门前,衣带飘飘,一尘不染。

     我明显感觉到邝露后背微微一僵,他们已经好久没有见面,久到我以为她已经忘记他了。

     “陛下!”邝露行礼,一丝不苟。

      润玉温暖的嗓音如同三月飞雨滋润人心,“不必多礼!邝露!”随即他看了看我,“清风,你去和蓬莱仙人通报一声,太巳仙人就托付于他,本座就不与他招呼了!”

     我不想留仙子一个人面对他!所以我有些犹豫,没有回应。

    “清风!你快去吧!”邝露回头微笑,似乎告诉我不要紧。

     “是!”我一步三回头,慢腾腾的走远,只隐约听到润玉问,“身体可好了吗……”

      ……

      当我再回来时,已然不见润玉。

      邝露仍然站在原地,呆呆看着远山,“清风,他似乎瘦了许多!”

      我瘪了瘪嘴,“仙子,他是天帝陛下,自然会有很多人照料,你不必挂心!”

      邝露茫然看了看我,涩涩笑了笑,“你不懂。他其实一直是一个人的。”

       只是,我们没有待几日,就被太巳仙人赶回了。邝露一回到玄灵仙境就闭门苦读从蓬莱仙人那借来医书,不知道要研究什么!我好几次想要去探了一个究竟,都被邝露设的结界挡住了。

     一月之后,脸色略略苍白的邝露,终于出关了。我奔了过去,扶着她,“仙子,这些时日你在做什么?怎么又变得有些虚了?”

     邝露略微摇了摇头,“休息一些时日就好了。清风,你去拿一些上次武夷叔叔送过来的茶叶,待会我要出去一下!”

    “仙子,那茶叶送给谁呀?我帮你去送!”我扶着邝露坐在石凳上,递给她一碗莲子羹。

     邝露轻轻叹息,“我亲自去。”

     隔日,采集完清晨露珠,我高高兴兴哼着小曲儿,蹦蹦跳跳往回走,在玄灵仙境外,我竟然看见天帝陛下!他正伫立层层浮云外,似乎有些踌躇,止步不前。

    我如同躲避瘟神般,低着头准备偷偷溜回去。突然听到淡淡嗓音,“清风!”

    我一怔,无奈的回头,跪拜,“陛下!”

    润玉背着手,居高临下,神色有些不悦,“你躲我做什么?”

    我低着头,“没……有,小的眼神不好吧!”其实,我心里觉得天帝陛下才是真正眼神不好的人,放着我们家仙子那么好的女子,过去呢追一个有夫之妇,现在呢整天一副冰冷无情模样,枉费我们仙子一片苦心。

      润玉清了清嗓子,“上元仙子最近忙些什么?可有什么异常?”

      我有些不解,皱眉思索一会,“就是这一个月闭关,不知道在做什么!”

      “昨日,她送来一瓶露水与茶叶,还特别嘱咐要用露水泡制茶,说这是蓬莱仙人交代的方子调理身体,可我问过蓬莱仙人,他并不知情!所以,这露水、茶叶是如何得来的?”

      我仔细思索一会,“茶叶是武夷仙人送过来的,只是这露水,我实在不知情。似乎与我平日采集的露水不太一样。况且,这一个月仙子一直闭关,而后我见她竟然虚弱了许多了,难道……”

     润玉脸色竟然越发难看,我赶紧闭嘴,生怕又说错了什么。

    许久,他挥了挥衣袖,“知道了,你退下吧!”

     我心中百转千回思索一阵。似乎有些明白,也许仙子想到什么法子,用自己的元神提炼这精华,为润玉治病……思至此,我心一惊,赶紧加快脚步。果然,刚刚跨入房门,我就看见邝露已经晕倒在榻边,“仙子!”我大叫一声,奔过去,抱起邝露,却手足无措。

    突然,一双温暖的手接过邝露,我诧异盯着润玉侧颜,平静的脸上,没有一丝起伏,   “你先下去吧。”

    我默默起身,但还是担心的回眸,只见润玉拿出那瓶露水,用灵力将其蒸发,丝丝沁入邝露的身体里,邝露的脸色缓缓有了血色。

    在我合上门那一瞬,我似乎看到润玉眼眸一丝情动,却转瞬而逝。也有可能,那只是我的错觉。因为,润玉很快就出来了,没有一丝表情,清冷地丢下一句话,“清风,今日之事不许向你家仙子提起!另外传本座旨意,上元仙子禁足玄灵仙境。”

    我抬眸,怨恨看着他,刚刚微弱的好感一扫而光!

    润玉却低垂眼眸,转身离去。

      



     只是,我的愤恨的情绪还未消散完,润玉却搬进了玄灵仙境!

     我站在院子里,看着润玉住在东厢房,正在临窗下棋。而邝露正在西厢房那秀那一方锦帕。

    事情发生太突然了,我揉了揉眉心,我也算看了许多话本子,算得上阅人无数了,但是邝露与润玉,我实在不懂他们到底如何想的!

     某日清晨,我伸着懒腰,走进院子里,却看见两个人似乎刚刚对弈结束,邝露正在收拾棋子,俏皮着说着话,而润玉扶着桌子站在那,低头看她,笑着。一瞬间,我觉得这两个人在一起其实也很美好!润玉,也没那么讨厌了。

     后来,我越发觉得住在玄灵仙境的润玉不再是那高高在上的天帝陛下。

     某个盛夏午后,邝露在院子里竹椅上打盹,我竟然看见润玉静静坐在她身边,随意翻看一个话本子,还时不时地帮她扇风,那么自然,如同习惯。我呆在那好一会,才缓过神。

      晚上,我端了一碗药到邝露房间,“仙子,这药赶快趁热喝了吧!这可是陛下亲自送过来的药材。”

      邝露懒懒起身坐到桌边,盯着药愣神。

      “仙子~”我托着下巴,笑着,“你说,陛下住在这里一些日子了,似乎和以前的天帝陛下不太一样。”

     “陛下永远是陛下。”邝露叹了一口气,将药一饮而尽。

     我递给她一颗蜜枣,凑了过去,“仙子,我觉得也许陛下会很快娶你的!”

     邝露拍了我的脑门,“此话不可胡说!陛下修习太上忘情,早已不再有那些七情六欲。不可妄測圣心!”

    我摸了摸脑袋,“不会呀,那次你晕倒,是润玉他……”突然我发现说漏嘴了,立即顿住。

     邝露一怔,随即释然,“他的心思,我也能猜到七八分,做了这些只是不想亏欠吧。”

      我懵懵点了点头,其实不也全然懂邝露的意思。后来直到长鸢之战邝露为了救润玉而消散那一刻,我才明白了其中的曲折。

     秋日某个清晨,邝露还在昏昏沉沉熟睡,最近她似乎特别贪睡。

    我则在厨房忙碌,今日是仙子的生辰,得好好准备一番。 

    “清风”润玉慢悠悠走进厨房。

      我一惊,“陛下!?”

      润玉似乎有些尴尬,轻轻咳嗽一声,“你们家仙子最喜那种食物?”

     我如同遭了雷,很快缓过神,“呃呃,仙子最爱桂花糕。”

     “那好,你教我如何做?”润玉踱到我跟前,语气还是十分诚恳。

     我想了好久,在确定陛下不是疯了之后,点了点头。

     润玉果然天资聪颖,一学就会,桂花糕做的有模有样。

     “陛下,仙子喜欢甜食,桂花糕可以适当加些蜂蜜,这样更加香甜!”我一边切着菜,一边扭头看了看润玉。随即一愣,那遥不可及的天帝,正在紧皱眉头,小心翼翼做着桂花糕,如同手捧至宝。我心中一颤,如此温润如玉公子,怪不得邝露如此痴迷他。其实这些日子,我觉得他不再是陛下而仅仅是润玉,那个邝露一直追随的人。

     很快一桌子菜肴散发诱人香气,润玉的桂花糕也新鲜出炉了。

     润玉看了看天色,不着痕迹眉头微蹙,“怎么还在昏睡?你昨夜给她喝了多少药?”

     我困惑饶了饶头,“按照仙官要求的量呀。”

     “明日起,减少药量!”润玉口气有些不安。

      “嗯,那我去叫仙子起身!”说完我立即跑过去叫醒仙子。

     那日午后,在梧桐落叶中,我见到邝露仙子拿着桂花糕,露出这些年最真心笑容,那开心笑意直达眼底。而润玉也静静看着她笑着。一瞬间,我也幸福憧憬着,也许邝露的执着真的可以圆满了,也许我要为邝露准备嫁衣了……

    



     但是,就在那个冬天,我亲眼看着邝露消散冬日初雪中……终究是润玉负了她,原来这些日子在玄灵仙境只是为了抓住长鸢,原来这些日子对邝露温柔体贴只是利用邝露之后的补偿,原来邝露那个傻瓜猜到一切还义无反顾为他殒身!

     我抱着阿昭痛哭流涕,阿昭只是默默拍着我的背,“清风!润玉他该死!他害了柏羽,如今也害了邝露!”

     我猛然抬头,看着阿昭清澈眸子里竟然冒出阴森寒气,一时语塞。

     阿昭扶着我的肩膀,“我们同为妖族,为何我们要受天庭摆布!”

     “你……你准备做什么?”我有些害怕,害怕她眼中的愤怒和毁天灭地的气势。

    “清风,不要害怕!”阿昭抚摸我的脸,“很快,很快我们就会让这些仙人付出代价!”

      我愣愣看着阿昭神色莫测的眼睛,心中有些不安,但是实在不想深究。那刻,我只关心邝露是否还能回来?想着,若命运眷顾,邝露渡过此劫,我宁愿粉身碎骨也要护得她安然无恙!

      

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



     


    

     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