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小女子

逝水流年(番外5)

一个小人物的一世(2)


      我在战战兢兢,坐立不安中熬了两日,但是一切风平浪静,两日之期就要到了,我已经连最爱的胡萝卜也吃不下了,想想这一世的好运气是否已经到头了吗?

     “清风!”一个熟悉声音在唤我。我心头一喜,立即回身。

邝露不再戎装,而是身着青色纱裙,神色清淡与稳重,让我觉得有些陌生了!

      “仙子~~~”我立即扑倒她怀里,“你可回来了!太巳仙人可责你?夜神殿下可罚了你?前日夜神殿下怎就找到我们太巳府,我猜到你被识破了!那夜神殿下太冷漠,无论我如何恳求,他都不为所动,而且还要罚我去璇玑宫……我的兔胆快吓破了……呜呜……”

      邝露笑了起啦,“傻瓜!没事了,没事了!”她帮我抹去了眼泪,露出了俏皮的笑容,“那日我回来寻琉璃瓶,被夜神殿下发现了踪迹,也就识破我的身份。后来我以为他会赶我走,没想到他竟然留我在璇玑宫,还让我寻一个可信之人过来帮衬。性子如此冷清的人,心思却如此温柔缜密!”

      我猛然抬起头,傻傻地看着邝露一脸的喜悦与沉迷。这个夜神殿下的脑回路也太奇特了吧?不对,那日他明明一副要责罚于我们的表情,现在怎么改变主意留下邝露?

     于是我拉着邝露的手,“仙子,你这是要留在夜神殿下身边吗?那太巳仙人如何会答应你!”

     邝露拿起一块桂花糕,神秘地笑了笑,“我知道父亲的心思,我已经说服他了!”

     看着邝露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神情,我心中崇敬之情油然而生,“仙子,你带我一起去璇玑宫吧!我舍不得离开你!这些日子你不在,我都瘦了好几圈……”

    邝露摸了摸我的头,“就知道没有白疼你!但是,璇玑宫不比太巳府,夜神殿下虽然温和谦和,但是该守的规矩还是要守,不可肆意妄为了!”

    “嗯?仙子,我觉得你似乎不一样了!”我打量着她。

   “你太小了,还不懂!”邝露刮了刮我的鼻子,笑了。

     我摸了摸鼻子,皱了皱眉头,有些不安,有些失落……

  


    璇玑宫。

    “哎……”我伸了伸懒腰,踢了踢脚下的昙花。“好无聊呀!仙子,我快发霉了!这些日子,我们整天就是洒扫,养花,喂魇兽,倒茶端水……而夜神殿下整日里不是看书就是下棋或者发呆……而仙子你又经常忙得不见踪影…如今我连一个说话的人也没有了!”

    邝露放下昙花,抹去额头密密汗珠,宠溺的笑了,“就知道你熬不住!要不你去找阿昭玩吧!听说你们很是投缘!”

    我一愣,无由来的一阵心慌,低下头,“哪有投缘?就是我们都喜欢到处闲逛罢了!”

     邝露没有再多言,只是盯着我笑,那笑容让人不寒而栗,我赶紧继续摆弄昙花,转移话题,“我更喜欢风铃草!这昙花太过于娇气和短暂了!仙子,你说殿下为何钟情于此花呀?”

    邝露却愣了愣,一丝茫然与失落划过眼角,“殿下有想要一起看昙花绽放的人或约定吧!”

     我第一次看到邝露流露出如此落寞的表情,心中不由的一沉,难道我刚刚说错了什么,惹仙子不高兴了?我赶紧走过去“仙子,你歇歇吧,剩下的活我来干!对了,明日是太巳仙人的寿辰,你想好送什么了吗?”

     邝露拍了拍脑袋,“哎呀,我差点忘记了!清风,这里交给你了!”说完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离开。

     我看着她脑门上的泥土,“哈哈哈……仙子,等一等,哈哈哈……等一等……你额头上有泥印!好像二郎神那天眼呀……哈哈哈……”

     邝露被嘲笑,有些恼怒了,随即又狡黠的笑了,“清风,怎么你脸上长胡子了?”

     我一愣,怎么可能?我如花似玉的脸蛋如何长那种东西?

     邝露伸手关切地在我脸上胡乱的抹了抹,然后心满意足的笑了,“好了,现在干净了!”然后笑嘻嘻的走了。

     我一脸狐疑,随即变了一面铜镜照了照,看到是一张满是泥的脸!“仙子!!!”我气恼大叫,追了过去,刚刚出门就撞上邝露的后背,“仙子,你……”话还没有出口,就噎了回去。因为,我们面前站着夜神殿下。

    一瞬间空气中安静的让人害怕。

    我偷偷观察润玉的表情,他的神色平常却柔和,我暗暗舒了一口气。

     “邝露,明日是太巳仙人寿辰。你和清风就休息一日吧。”润玉声音如同春雨如泥般的熨帖。然后,他递给邝露一方锦帕,“你事务繁多,这几株昙花本来就是友人赠与我的,理应我亲自照料,方显诚意,以后你和清风无须再劳累了。”

    我明显感到邝露后背颤了颤,随即她低沉着回应,“邝露明白!”但是,她并没有接润玉递过来的锦帕。

    我傻眼了,仙子这是怎么了?于是我跨前一步,接过锦帕塞在邝露的手里,“谢谢殿下!”

    润玉怔了怔,随即淡淡笑了笑,“你们都退下吧!”

    

    太巳府,因为寿辰,热闹非凡。

    当邝露一袭落霞锦出现,全场的仙人都赞不绝口,羡慕太巳仙人好福气!

    而我喝醉了,因为与阿昭打赌我又输了。不知怎么。每次都栽在阿昭手里。

     阿昭扶着我路过花园,隐约听见邝露与太巳仙人的对话。

     “女儿啊,这玉壶丹心是回赠夜神殿下的礼物。”

     “是,女儿会交给他的。”

     “哎,虽说如今火神旭凤得势,但是其一族太过跋扈,招致众仙家不满。你如今入璇玑宫,也算是一步暗棋,以后无论是谁继承天帝之位,我们也就……”

      “父亲!夜神殿下雄才大略,善良谦和,我相信他定会是最佳的天帝人选!再说,我也不全是因为这个原因…”

     “你中意他?可,可他早有婚约呀!”

      “我知道!锦觅仙子是他的良配!这些时日,我在他身边,也看到他的一往情深,但是,我还是想陪着他,哪怕是帮他争取他所爱之人,哪怕就是做下属,我也甘之如饴。我无法再让他一个人!”

     “女儿啊……”

       随即,陷入沉默。

       这震撼的对话,让我酒瞬间清醒许多。

        “哼,什么仙人!都是勾心斗角,尔虞我诈,争权夺利!”阿昭不屑的小声嘀咕,“阿泽是个傻瓜!为了这个女人!”

      “阿泽?”我歪头,一脸迷茫看着阿昭,“阿泽是谁?”

       阿昭没有睬我,气呼呼的丢下我就走了。

        我扶着墙,缓缓走回房间,心中却五味杂陈,脑袋一片浆糊,胡思乱想着就沉沉睡去了。等到我一睁眼,已经半夜,口渴的紧,就摸索着出门找水喝。却见后院的风铃草中邝露俯在石桌上,衣服又变成了青色长衫,不再是那艳丽的落霞锦!

      我一惊,赶紧跑了过去,扶起她肩膀,“仙子,仙子!”

      邝露醉眼迷蒙,吃吃笑了,“小清风,来,我们继续喝呀!”

      “仙子!你喝醉了,我扶你回房间休息吧!”

       突然,邝露抓住我的手,笑的眼泪婆娑,“清风,殿下刚刚发了好大的火,他说我穿落霞锦扎眼!可是,我好高兴,我终于见到一个不再压抑、随心而为的殿下!殿下太孤寂了,从第一眼见他,我就渴望去温暖他……可是,他需要的人并不是我呀!于是,我就求了红线,为他求的,希望他能得偿所愿!”邝露从怀里拿出一根红线,“我的这根红线怕也是无处可用了,来,送给你,清风!”

        邝露将红线塞进我手里,捏捏我的脸蛋,“我们的小清风已经是出落如此清纯秀丽了,这红线好好留着,若有一日有心仪之人,定速速相赠,不要学我……”她的眼泪突然决堤,无声地一颗颗落下。

     我心中一阵绞痛,赶紧抱着邝露,“仙子,清风记住了,会收好红线的!你不要伤心了!我们不回璇玑宫了!那人惹你如此难过,还去见他作甚?!”

     邝露没有再言语,我低头一看,她已然昏睡,一滴泪滑过泪痣,滴到手上竟然有些烫手。这是第一次看到我们家仙子如此落寞与悲伤。这是润玉的阴谋吗?让我们留在璇玑宫就是为了折磨我们家仙子,这是对她惩罚吗?

 


     到底,我们又回到冷清的璇玑宫。

     日子倒也风平浪静,夜神殿下始终清冷,邝露永远忙碌,而我还是如往常一样做好本分然后吃喝玩乐……

      但,有些不一样。我看着邝露情绪跌宕起伏,却无能为力,只能随着她高兴而开心,随她忧思而担心。

      “清风,他让我一切小心!也许他还是有点关心我的呀!”

       “清风,殿下背负那么沉重的童年……今日看他哭,看他受伤。我却连他的手也不敢握,我本就没有资格去温暖和安慰他吧!他所求只是锦觅罢了!他说谢谢我,他的谢意我既高兴也难过,也许,他能给与我只有这个吧。有时候我觉得这就够了,但是有时候我并不想要他的谢谢,我是不是太贪心了呢?”

      ……

       我不懂那些情爱,也不知如何去安抚她,只能不断研究好吃的,好喝的,让邝露至少有一刻是快乐的。所以,我心中始终讨厌润玉的!

     我最开心的日子,就是柏羽带着阿昭来看邝露,我们四人一起喝酒、聊天,有时候还相约偷偷下凡,听听小曲和说书……我觉得柏羽才是世上最好男人,润玉那么死气沉沉,而柏羽开朗阳光,而且总有那么多好玩的点子,至于阿昭嘛,他秀气如同女孩儿,但是性子太坏了,经常捉弄我,我经常被他坑的好惨,怎么一面对他,我脑子就不好使了!

       迷迷糊糊地,日子如指尖流沙,也就流逝了。

       天界已经翻天覆地了,润玉当上天帝,旭凤死了,老天后和天帝也死了,他的生母也死了……邝露成为了上元仙子,也更加忙碌了。

      有时候,我偷偷瞧着那高高在上的润玉,面容都看不真切,他是如何做到呢?在不知不觉中,寂寂无名的他竟然登上那位置,城府深的令人害怕。

      我问过邝露,邝露只是淡淡笑了笑,“清风,他所经历的一切非你我能够明白的,但如今坐上这位置,是他应得的,他本就属于那!”

     我似懂非懂点了点头,“那仙子,锦觅仙子会当天后吗!你呢?那你呢?我们要不要离开这里呀!?”

     邝露眼中黯淡了,随即摸了摸我的头,“清风,以后这种话不许乱说了!无论以什么身份留在他身边,我发过誓了,追随他一世,死而后已!”

    我目瞪口呆看着她,“仙子……为什么呀!如今的陛下,杀伐果断,阴沉不定,令人害怕!他对你也不好,总是冷冷淡淡。而且,而且他还要赶你走的,前几日还要为你赐婚吗?我觉得柏羽就挺好的!要不……?”

    “清风!”邝露打断了我,随即缓了缓气息,“你还不懂!也许以后碰到一个人,就明白那种非他不可的心绪。”

     我愣愣看着她,微风拂面,带来似有似无昙花的香味。“仙子,昙花开了!”我轻轻低语。

      “嗯,我去启禀陛下!”邝露低垂眼睑,脸上的表情似乎是失落也似乎是开心。




     觉得内心憋屈,我找了阿昭,一起去酒仙那偷了一些“忘忧”,据说这酒可以忘愁忘忧。后来我们才发现,这所谓忘忧,就是我们昏睡了三天,一点也不神秘,我们一致觉得那个酒仙就是骗子!

       可是三天后,当我和阿昭回来时,看到是柏羽的尸体和精神涣散的邝露守在那。

       阿昭颤抖地走过去,一把推开邝露,轻轻抚摸柏羽的脸,喃喃低语,“阿泽,阿泽,起来呀!你说过的,阿泽与阿昭不分开的……”

      我有些疑惑,为何阿昭总是唤柏羽“阿泽”?但是,邝露的状况也很糟糕,我立即跑过去扶起邝露,“仙子,仙子,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怎么好好的,人就没了?”

     邝露面无血色,苍白的唇动了动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     突然,阿昭抬头,眼睛血红,使出长缨枪刺向邝露,“是你害了阿泽!”

“不要呀!”我大叫一声赶紧抱着邝露,闭上眼睛等待致命一击。可是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     我猛然睁开眼睛,竟然是润玉!他徒手抓住了枪头,献血已经殷红了衣袖,那么刺眼!他一挥袖,阿昭就扑倒在地,吐了一大口献血。我一愣,下意识跑过去扶着阿昭,“阿昭,你没事吧!”

     邝露扑通跪在地上,“陛下,阿昭冲动,一时忘记规矩,请陛下念在他护主之心,原谅他的不敬。邝露愿意承担一切责罚!”说完她趴在地上,肩头微微颤抖。

     润玉将手拢进衣袖,声音仍然清清淡淡,“阿昭,披香殿殿主是畏罪自杀,但是本座念在他以往的功德,也不再追究,你也好自为之,不可放肆!”

      阿昭咬破嘴唇,“你们知道的,他为何会死的!邝露,记住,你欠他一条命!”说完他就抱着柏羽消失了。

     我追了出去,“阿昭!”却只有阳光刺眼,四周空荡荡的令人压抑与窒息。阿昭也走了吗?我的心中如同破了一个洞,冷风过境,回忆冻结成冰。

     我失魂落魄的走回了璇玑宫,站在门口,犹豫许久,终究还是踏了进去。因为,还有邝露在那,我不能留她一人在那冰冷的地方。

     远远地,在一片昙花丛中,邝露俯身低头在为天帝陛下包扎手上的伤口,那么仔细,那么认真,却紧紧抿着嘴唇。润玉神色平静,盯着邝露的脸色一刻,随即转开视线,也不再言语。

     “上元仙子告退。”邝露淡淡跪拜,然后转身,似乎仓皇的逃离。

      我看到润玉启了启嘴唇,却并未唤她。然后,他低垂眼眸,一刻,然后又恢复成那个天帝陛下。

       我赶紧跟上邝露,“仙子,等等我!”

        邝露踉跄一下,回头,虚弱地笑了,“清风~”然后栽倒在地上。

     “仙子!”我惊慌失措,跑了过去抱住她。

      邝露昏迷了三天,有时候会说胡话,“殿下”“柏羽,不要呀!”“阿娘,我好冷。”……

      我哭着拉着邝露的手,感觉冰凉刺骨,“仙子,我去找太巳仙人,你一定要挺住!”

       等我拉着太巳仙人来到璇玑宫时候,却看见润玉在为邝露输入真气,然后,他竟然在那默默站了一会,就这么看着邝露,还伸手捋了捋邝露额前的碎发。

      我和太巳仙人都愣在那好一会。我有些迷惑了,润玉到底对邝露好还是不好呢?润玉把邝露当成了什么人?他,不是最爱的是锦觅吗?

     后来太巳仙人让我守口如瓶。我不太懂,这有何不可说?太巳仙人叹口气,“这丫头一向死心眼,我指望着陛下对她冷清,时间久了她也许就会慢慢淡了。再说,今日陛下所为怕是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何如此做!如今陛下一心扑在锦觅上神那,按照他的性子是不会放弃的。所以万万不可让邝露再有任何不必要的期盼!望她早日能参透,能够离开这苦海!”

     我认真点了点头,其实只要离开璇玑宫,让我做什么都愿意。自从柏羽逝去,阿昭已经好久不见踪影。我似乎懂了思念滋味,午夜梦回,我经常忆起我们四人把酒言歌的日子。这个地方,我不喜欢,太冰冷无情了。

    可是,日子还得照样过下去。

     邝露又恢复成那个稳重不苟言笑的上元仙子。我在繁重琐碎的事务中,将那些曲折慢慢遗忘在时间洪流中了……

    后来,天魔大战,锦觅羽化,润玉受伤,但是旭凤救了他,然后锦觅也回来了……

     天庭恢复了平静,当然六界在润玉的治理下也一片祥和。邝露是他的左膀右臂,也越发忙碌,但是,她的眼中光彩慢慢黯淡。

     某日,午后我在天庭花园闲逛消食,百无聊赖。

     “清风!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。

       我心头猛然一揪,那是思念许久的声音,我回身看到一个清瘦的身影,“阿昭!!”

        阿昭疲惫的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笑容,“我回来了!”

(未完待续)

      

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

     

   

   

    

     

     

评论(2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