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小女子

逝水流年(番外4)

一个小人物的一世(1)

     

        “清风!”

         听到润玉帝君无奈的怒吼,我勉强睁开眼睛,身体却被镇魔锁慢慢消融。“帝君,邝露姐姐一直在等着你!你快去救她,你们……”那句祝福的话还没有说完,我已然消散这茫茫天地间!

    邝露姐姐,其实我一直想如此唤她,但是,却来不及让她听到了……





       万年前,我还是武夷山一只兔子精,虽然作为丛林法则中的弱者,日子并不好过,但我是个没心没肺的兔子,也就活的无忧无虑。

      某日,我被一只老虎精追杀,仓皇间逃到墨白湖畔,瞧见一个女孩着一袭红衣,神色灵动。我慌不择路躲在她的脚边。那女孩弯腰将我拥入怀中,轻轻抚摸着我的头,“不怕!我保护你!”随即使出画影剑,将那老虎精斩杀,剑法利索干净,英姿飒爽。我看着她,满眼星星,充满了崇拜与敬慕。那女孩笑了,如同阳春白雪,“看你相当有灵性,且留在我身边修炼吧!你动如清风,就唤你清风!如何?”

   活了几百年,第一次有人罩着我了,还有了名字,说不定还可以修炼成仙!今日果真有个大馅饼砸中我啦!我激动的点了点头。

    “邝露,你手里抱着一个兔子吗?”这时一个好听的声音响起,一个男子缓缓走过来,气宇轩昂,摇着一个折扇,他笑眯眯盯着我,如同盯着一盘红烧兔肉,我轻轻一颤,赶紧往邝露的怀里躲。

   “柏羽,你可别动歪心思呀!清风现在是我的了,你若动她一根兔毛,我和你拼命!”邝露警觉地将我拢在怀中。

   我甚是开心,裂开兔嘴笑了,定是上辈子积了很多德,才会这一世碰到如此护内的主人呀。

    柏羽并未罢休,那双清澈的凤眼,带着狡黠的笑意看了看我,“小清风呀,你最好和你主人寸步不离呀,哈哈哈……”

     我恶狠狠瞪了瞪他,然后舒舒服服躺在邝露的怀里,看着湛蓝天空,嗅着青草的微香,听着邝露与柏羽嘻嘻哈哈……我们谁也无法预知,万年后,当我们再重逢时,柏羽已然变成了白泽,邝露伤痕累累,而我却灰飞烟散……

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在灵力充沛的天庭,仅仅百年,我就幻化人形,成了邝露身边的小仙侍,但是她更像我姐姐,我成了她的小跟班!  

       邝露那古灵精怪脑子里总能想出有趣的点子,比如,剪了老寿星的胡子给太巳真人当生辰礼物;去狐狸仙那偷一两根红线送给那些小仙侍;去偷偷看荼瑶天练习三昧真火,我们想着那火用来烤红薯该多好吃呀;我们还去西天佛祖眼皮底下偷风铃草,但是被抓住了,可是邝露死活不罢休,又在那死皮赖脸求,我作为一个有尊严的兔子,开始是拒绝的,但是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和她一起跪在那恳求佛祖。因为邝露威胁我,她说柏羽最近嘴特别馋……后来,我们在佛祖那抄了整整半年的经书,才求到几颗风铃草的种子。几经折腾,邝露终于得偿所愿地躺在漫漫风铃草的院子里,闻着花香,心满意足。那时起,我就更加佩服她,敬佩她那骨子里的执着。

      当然,我们玩的最疯的一次,是柏羽带我们一起私自去人间游玩。由于差点闯了大祸,一向宠溺女儿的太巳仙人大发雷霆,柏羽被罚在军营中禁闭反省,而邝露与我也被禁足太巳府。

       仅仅两天,邝露就待不住了!

      “清风,今日是七月七,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日子,那场面一定壮观,今晚偷偷溜出去看看?”邝露眸子里灿若星河。

     “仙子,太巳仙人罚我们禁足,我们出不去的!”其实我也好奇的要命。

     “这如何能困住我?!”邝露不屑的皱了皱眉。

      很快,我们狂奔嬉笑在星河畔的草地中,邝露果然不是吃素的,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守门的小仙侍。我对她的敬佩之情更加如涛涛海水……其实,很久之后,我后悔了,若那日我阻止了邝露出去,也许她就不会落入那宿命之网中,也许……会更快乐一些吧?

       我们躲在草丛中,看着鹊桥上牛郎与织女执手相望,泪眼婆娑,却浓情绵绵。从未知情为何物的我也不知不觉湿了眼眶。

“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”邝露低吟着一首小曲。

“真好听,仙子,但是什么意思呀?”我歪着脑袋,傻傻盯着她。

邝露晃神一刻,回眸一笑,“我也不懂,上次去人间听歌姬唱过!只是触景生情了吧。”

    人间!我忽然想起来我们还在禁足,如今已经出来大半夜了,若被太巳仙人发现,恐怕得加罚,“仙子,我们得赶快回去!”

邝露一拍脑门,“哎呀,差点忘记了那迷药只可持续两个时辰!”

于是,我们两个又慌慌张张往回赶。路过彩虹桥,那火树银花下,隐约坐着一位年轻男子,一袭白衣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,温润如玉,只是他垂眸,看不清眼睛是何模样,可那星河里,一起一伏是什么?我和邝露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,盯着那银光粼粼的尾巴,“仙子!”我刚刚张嘴,就被邝露捂住了嘴巴。我们躲到一颗桂花树后。我按捺着兴奋之情,嘀咕着,“那是龙吗?天哪!我看到龙了!”

而邝露却一动不动,眼眸散发着光辉,脸上满溢着欣喜?高兴?我也不懂,反正就如同我看到胡萝卜一模一样的表情。

“他在哭吗?”许久,邝露低喃,似乎在自言自语。

   我仔细一瞧,见那男子眼角微红,一滴泪滑过棱角分明的下巴,吧嗒滴在星河中!太美了!今天是什么日子呀!不仅让我见到真龙,还见识到什么是仙人落泪。

    此时,微风略过,桂花如雨,在纷纷落英中,我看到邝露一直一直盯着那个男子,眼眸满满星星……我突然想到一句诗歌“有美人兮,见之不忘,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”

     我拽了拽邝露衣袖,“仙子,仙子,我们快来不及了!”

     邝露一惊,收回视线,“有匪君子,充耳琇莹,会牟如星!”然后害羞地笑了。

   我一脸诧异看着她,自然不知她是何意。我最关心的是再不回去,我们可能一年之内再也无法出府了!“仙子,我们真的得走了!”

    邝露点了点头,恋恋不舍回眸看了看那男子,与我一起继续奔回太巳府。





    那日之后,邝露老老实实待在太巳府禁足,只是时常盯着风铃草发呆,然后莫名其妙傻笑。以我经验判断,邝露肯定是被关傻了,我急急忙忙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太巳仙人,他是最心疼这个女儿的,于是禁足也就结束了。

     后来,我又过上了无羞无燥的修仙生活,只是有点无聊,因为邝露只喜欢去布星台、彩虹桥和璇玑宫附近这三个地方转悠。我就搞不懂,那些地方冷清又无趣,有什么好玩的!

    某日,邝露神神秘秘对我说,“清风,我要去璇玑宫当天兵!”

    “啊!”我刚刚塞进嘴里的一块桂花糕全部喷了出来!“什么?”

     邝露昂起头站了起来转了一个圈,身上的嫣红长裙变成天兵的盔甲,的确俊美潇洒!

     “仙子,衣服是否有点大?”我又塞了一块桂花糕,咕囔着。“太巳仙人同意了吗?”

      邝露故意压低声线,“我如此说话,和男子一样了吧?”

      “仙子!太巳仙人到底知不知道呀?”我着急了,这次玩的有点大了。“而且,璇玑宫那么冷清,只有夜神殿下和魇兽,你很快就会无聊到发霉的!”

       邝露弹了弹我的脑门,“你太小了,不会懂的!我觉得那里是最最最有趣的地方,因为他在那……”

      “那……那太巳仙人发现了怎么办?”我着急了,堂堂太巳府的邝露仙子去给一个不受宠的皇子当天兵!这……连人间的话本子也不敢这么写!

     邝露一脸自信,拍了拍我肩膀,“清风,你放心。我爹那,自有办法!”

     那晚,夜明珠温暖的光晕中,我们一起练习男子的说话与姿势,笑着,闹着,憧憬着,期待着……只是,我们谁也没有想过前路如此曲折漫长……

     


      邝露偷偷跑去了璇玑宫,我则帮她在太巳府打掩护。好几次,太巳仙人回府找邝露,我编了好多理由,总算勉强应付。心里却很郁闷,如此造了太多口业,死后会不会被打入十八层地狱呀?这都拜那半年抄经所赐,每次撒谎总想到那经书的内容。哎,我第一次觉得跟了这个主人,其实心很累的,我的兔毛都因为每天担惊受怕而掉了许多!

      某日夜晚,我在种满风铃草的荡秋千,看着这被遗弃的风铃草,空荡荡的院子,寂静的夜风,一阵从未有的沮丧涌上心头——邝露好久没有回府了,我是不是也被她抛弃了?突然一个黑影鬼鬼祟祟窜进院子,“谁?”我跳下秋千,大叫一声。

“是我是我,嘘~”邝露一路慌慌张张跑到我跟前。

“仙子!你总算回来了!我快……快瞒不下去了!太巳仙人今日瞧我的眼神就不对了,我猜他是否已经怀疑了!还有……还有柏羽昨天也来找你,我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,你知道嘛,我一直最怕他了……柏羽差点要把我炖了……我一害怕就告诉他了!你……你不要怪我!不过他立即就阴沉着脸走了!我都说实话了呀……你说他、他为何还生气呢?…………”我跟着邝露后面,一路絮絮叨叨,似乎憋了一辈子的话要一口气说完。

    而邝露穿着不合身的盔甲,吭哧吭哧在那百宝箱里翻来翻去,“怎么找不到了?记得放在这的呀?清风,你看到我那琉璃瓶了吗?上次武夷叔叔送给我生日礼物!后日荼瑶天后寿辰,我要帮殿下准备一个特别的礼物献给天后。希望可以缓和他们之间的关系……”

     “仙子!刚刚我说的话你听到了吗?我快瞒不下去了!”我哭丧着脸,一脸委屈,“我的兔毛快掉光了。”

      邝露这才抬起头,一脸欣喜,“找到啦!”随后来到我面前,摸着我的脸,爱怜地说“清风,我看看,嗯,你是瘦了。再熬几天,我会和父亲说,过两天再送你一大筐胡萝卜,好好补补呀!哎呀,不说了,夜神殿下要从布星台那下值了,我得赶快回去!乖呀,再帮我瞒一阵子吧!”说完她扶着头盔,一溜烟跑了。我刚刚张口却来不及说,就不见了她的踪影。

     我深深叹口气,以为这惊心动魄的夜晚就要结束了,慢慢关门,一抬头却看到更加令我惊悚一个人——夜神殿下!

我揉了揉眼睛,定睛一瞧,是夜神殿下!他微蹙眉头,眼神清澈,看着门头“太巳府”三个字,嘴角微微抿了抿!我硬着头皮,声音有些颤抖,下拜道,“夜神殿下!”

夜神殿下款款走近,声音温柔却清冷,“麻烦通报太巳仙人,夜神润玉有急事打扰!”

我一愣,脑子“轰”一下:完了,邝露这个笨蛋还是被夜神殿下识破了,现在还要告诉她爹!我似乎看到被罚的悲惨的未来……

我强迫自己镇静下来,颤抖地说,“夜神殿下,太巳仙人今日都不在府里。”

    夜神殿下顿了顿。“罢了,那我去军营找他!”说完,转身准备离去。

    也许强大的求生欲驱使着我,我鬼使神差拉住润玉的衣袖,扑通跪下,“殿下!我们……我们家仙子是一心一意想追随殿下!所以瞒着太巳仙人,花费许多心思才假扮天兵入璇玑宫。她绝对不会背叛殿下的!……”我感觉润玉明显颤了颤,感觉有戏,于是继续说,“我们家仙子是世上最善良的人,我清风的命也是她救的,她不嫌弃我妖族身份,还带我上天庭修习成仙侍,她……她……是世上最好的主人……”我大脑一片混乱,说了好多,却没听到润玉一点动静。我诧异地抬头望着他如雕刻般的脸庞,却看不出情绪。

     “你起来吧!”许久,润玉淡淡说了一句。

       我心头一喜,看来这招管用了!立即站了起来,低声问,“那殿下还要找太巳仙人吗?”

      润玉挑眉瞟了我一眼,我一惊,立即闭嘴,退到一边,比起柏羽,我似乎更害怕他。

    随即他缓缓消失在晨曦中,只幽幽飘过来一句话,“既然你们主仆情深,过两日你来璇玑宫做仙侍吧!”

     “嗯!啊?”我呆如木鸡站在那,这……这夜神殿下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呀?

    (未完待续)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

   

      



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


   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评论(2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