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小女子

逝水流年(番外8)

一个小人物的一世(5)

    

   玄灵仙境。隆冬,飞雪。

   我托着下巴,看着炉火上青铜茶壶,咕噜噜沸腾着,胡思乱想着: 人间话本子总是说两个人经历了曲折,终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……可是,真的会幸福吗?

     润玉和邝露已经三天没有说话了。

     两个人,一个住在西厢房,一个在东厢房房,一个在临帖,一个在下棋。

     由于他们怪异的氛围,我们一帮仙侍都小心翼翼,连走路脚步也轻了不少。

     事情起因是天帝棠樾发现北海溟州鲛人有异动,就命令太巳仙人带军去驻扎,但是邝露心疼父亲刚刚旧伤痊愈,这要去北海苦寒之地,心中始终放心不下,与润玉商量,是否去和棠樾商量换一个人选,但是润玉拒绝了!不知他们如何争吵,反正后来邝露默默搬回了西厢房,那润玉竟然赌气默许了。

      “哎~”我叹了一口气,那些话本子都是骗人的。

      “清风~”邝露唤我。

      “仙子?”我赶紧起身,端了一杯热茶给她。

      “随我回太巳府一趟,我准备一些御寒之物,给父亲送过去!”

       “好呀!”我高高兴兴拿起包裹。

        太巳府。

      “父亲,这一路凶险异常,你要万事小心!”邝露拉着太巳仙人的手。

      “放心吧!”太巳仙人,摸了摸邝露脸,“我纵横沙场这么多年,那小小的鲛人奈何不了我,再说了,天帝只是让我驻扎那,并不交战,只是震慑而已!”

     邝露微微点点头。

     “你和润玉这些日子如何?他待你如何?”太巳仙人似乎发现邝露脸色略苍白,有些不安。

      邝露挤出一丝笑容,“父亲安心。润玉他很好!”

      我憋不住了,“润玉帝君才不好呢!帝君已经三日没和仙子一起说话了!”

       “清风!不可胡言乱语!”邝露瞪了我一眼。

       我一愣,低头就没再说下去。

     “父亲不用担心,夫妻之间哪能事事和睦,拌嘴吵架肯定会有的,过几天就好了!”邝露扶着太巳仙人坐下。

      “哎~”太巳仙人微微叹息,“你自小就极有主意,至于这婚姻一事也是。润玉性子冷清,但是也是很有主意的人,你们两个有什么事情,最好说出来,不要掖着藏着,夫妻之间在于坦诚,无论是好的或者坏的情绪,要互相坦白。” 

     “女儿明白了!”邝露低头,清淡回答。

   “邝露,我们一家人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,快来尝尝我做的芙蓉百合……”小娘笑盈盈端了好几个香喷喷的菜。

   “好呀,小娘,今晚我们好好喝一盅!”邝露笑着接过了盘子。

   我呢,早就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冲着那清拌胡萝卜扑了过去!

   一家人,其乐融融,喝酒,话家常,一直到深夜。

   外面的雪越发猛烈了。

  “仙子,我们就住在这里吧!我想看看那风铃草!”我赖在邝露的怀里,撒娇。

   邝露微醺的笑了点了点头。

   于是,我在院子里凉亭中,温了一壶酒,邝露披着银色貂皮大氅,看着风铃草在风雪中摇曳,不知在想着什么。

    “仙子,你……这么多年只爱润玉帝君吗?你曾说过那种非他不可的心绪,真的那么重要吗?”我终究抗不过内心的疑惑。

     邝露仰头一饮而尽杯中酒,幽幽地回忆,“很久之前,我追随他的心绪是自然而的,后来在追随他背影,一直跟着跟着,也就成了习惯,也就非他不可了!只是,如今和他一起了,我有时候会迷惑,到底为了和他一起而爱他,还是爱他才一定要在一起。仙人无尽的岁月中,你往往会忘记初衷是什么了?”然后,邝露陷入沉默,看着漫天飞舞雪花。

    我听着似懂非懂,而后起身,“仙子,我去端一碗热汤。”

    路过大厅,我竟然看见润玉一身风雪站在那,太巳仙人毕恭毕敬面对他,但是脸色严肃。

     润玉清清淡淡的没有一丝起伏的调子,“仙人,此去北海,棠樾自有他打算与谋划。棠樾作为天帝资质尚浅,一众仙人还有不服者,若我再诸多事情插手,会带来政局不稳。太巳仙人作为天庭三朝元老,让你受累来顾全大局!”

   太巳仙人拱手,斟酌语句。“帝君事事谋划周全,老臣自然明白!但是……邝露那孩子一向孝顺,肯定为我焦心,我想帝君是明白的。而帝君的思虑,我想邝露也会懂得。但是小女儿家,需要不仅仅理解和懂得,也需要夫君的宠爱与坦白……”

   润玉黝黑眸子盯着窗外风雪,“仙人所言,本君记下了。今日,我是来寻她回家!”


   我端着快要凉的热汤,站在屋檐下,远远看着润玉走到邝露跟前,蹲下扶着她的胳膊,“邝露,喝醉了?”

   邝露睁开朦朦胧胧眼睛,看见是润玉那清亮的眸子,笑着伸手抚摸着他眉眼,“我又做梦了吗?这样温柔的你,只有梦里有吧!”

   润玉明显一僵,随即伸手握住她冰冷的手,放在嘴边呼一口热气。

  邝露含着泪,看着她,充满眷眷深情,“润玉,你知道嘛,我最讨厌是昙花,最讨厌清淡食物,最讨厌你睡觉背着我,最讨厌你盯着昙花发呆,最讨厌你做什么决定总是一副自以为是样子,最讨厌你从不服软说一句甜蜜的话……”

   然后她捂着脸痛哭,似乎要将那些年压抑的情绪全部爆发,“我这是怎么了!?明明那么喜欢你,只要能和你一起,我可以不在乎的一切,现如今,我却越发生厌了!”

   润玉显然被邝露这激动情绪怔住了,他有些手足无措,呆在那。

   空荡荡的院落里,只有邝露哭泣声,落雪萧瑟。

   我含泪看着这一切,原来在一起并不一定是圆满。

   许久,邝露哭累了,昏昏沉沉睡在润玉怀里,润玉低眸看着邝露,拇指一遍遍轻抚她眼角的泪痣。

   我走了过去,“帝君!?”

   润玉茫然抬头,“哦,清风,你去和太巳仙人通报一声,我将邝露带回去了。”

   “嗯!”我微微颔首。

    第二日,我回到玄灵仙境,远远看见邝露从东厢房的榻上醒过来,迷茫环顾四周,一脸懵懂。而润玉端了一碗解救汤进屋,随即关上房门。

    我舒了一口气,他们应该没有事了。然后环顾四周,所有的昙花都一夜消失了。我笑了笑,这润玉帝君果然是行动派。

   

     水神锦觅又喜得一个女儿,旭凤相当开心,毕竟前两个都是男孩,这女儿显得尤其珍贵,于是大摆宴席,众仙同乐。润玉与邝露从满月宴回来,两个人都是笑颜灿烂。我迎了上去,“帝君,仙子!”

      “清风呀,准备一些热茶,我们在院里再坐一会,消消食!”邝露柔声交代。

     我于是忙着斟茶,然后退了下去。

     “你喜欢女儿还是儿子?”润玉笑眯眯抿了一口茶,然后抬手捏了捏邝露脸蛋,“我到希望能有个和你一样的女儿!”

   我却看到邝露眼里一丝不安划过。

    过了几日,邝露得了风寒,黄岐仙官过来瞧了瞧,润玉随着出门,低声细语几句,接着脸色有些苍白回到屋里。

   当我端着煎好的药进屋的时候,发现润玉握着邝露的手,一言不发,而邝露神色有些悲戚。

    我忐忑不安的走过去,“仙子,药要趁热喝!”

   “嗯。”邝露,接过玉碗,一口气喝下。

    润玉扶着她肩膀,“邝露,无论如何,我不会让你涉险的。孩子的事情,我们无须在意,也不要再提了,好吗?”

    邝露低垂眼眸,有些失落,有些沮丧。

    润玉随即紧紧搂着她。

    我悄悄退了出来,心中刺痛,上天似乎给予他们太多曲折了。



   

    六界局势越发暗潮涌动。连旭凤也丢下妻儿,去北海溟州助太巳仙人降服鲛人叛乱。后来,妖族首领暴毙,妖族大乱,过几日,润玉也要去妖界主持大局。

   “阿昭?”我奔了过去,拉着她,“好久没见,你怎么清瘦许多!”

   阿昭心事重重笑了笑,“我是来见帝君的。”

  我一惊,自那柏羽之事,阿昭向来都是躲着润玉与邝露的。

 “帝君,此去妖界,小的愿意跟随,助帝君一臂之力。”阿昭老老实实跪拜。

   润玉抬头,眼神有些警惕,有些不解,有些审视,“阿昭?如何突然要跟随我了?”

   “在下本就妖族之人,机缘巧合下才能够来到天庭修炼,如今妖界出了如此大难,在下实在不忍同族再有战争,我熟悉妖族,也许可以帮助帝君早日解决,还妖族以安静祥和!”阿昭低头,字字真挚。

   我在旁边也连连点头,“帝君,阿昭很能干的!”

    润玉凝眉思索,“这些年,我见清风与你也十分交好,想必你也是至情至性之人。那你就随我身边,做贴身侍卫吧!”

    阿昭似乎松了一口气,“谢谢帝君!”

    我送阿昭出门,有些担忧看着她,“阿昭,此去妖界,你万事小心呀!还有,帝君那你要好心照料,我们家仙子很是担忧呢!”

    阿昭看到我一脸真挚,竟然露出些许愧色,她主动抱着我,摸着我的头发,“清风,你一定要好好的!记住,万事不可冲动,我会护你周全的!”

    我因为她这个拥抱欢喜不已,乐滋滋笑着,“阿昭,今日如何多愁善感了!我会等你回来再一起好好大醉一场!”

    突然,阿昭松开我。头也不回地径直走了。

    我看着她背影,突然有些不安,“阿昭!”

     阿昭回头,“怎么了!”

     我一时也无话可说,“嗯,没什么,快去吧!”

     

      接着,一系列的危机接踵而来。

     润玉在妖界被偷袭,竟然失踪了。邝露焦急万分,但是棠樾受润玉之命保护她于玄灵仙境。于是她假扮了我才得以脱身去妖界寻润玉了。

    不过一日,我假扮邝露的事情就被棠樾发现了。他大发雷霆,我瑟瑟发抖,这一向好脾气的天帝,如今竟如此暴躁与慌乱。我越发不安了,觉得事态可能更严重了。

     我度日如年的等着他们消息,

     很快,我看到只有双眼通红、浑身献血的润玉被镇魔锁困住,回到了玄灵仙境。

   “我们家仙子呢?”我抓住卯日星君,焦急询问。

    “上元上仙被妖帝白泽抓走了,下落不明!”卯日星君低沉回答。

      我瘫坐在地上,“怎么办?怎么办?”

      “清风!”棠樾一脸憔悴,走了出来,声音沙哑,“伯父他入魔颇深,这次恐怕凶险异常!你定要好生照料。”

    “陛下!”我跪着拉着棠樾衣袖,“我们家仙子,你们不去救吗?”

    棠樾疲倦闭了闭眼睛,“卯日星君告诉我,白泽就是以前自杀的披香殿主柏羽。至于他与伯母之间的关系,我想你最是明了吧。所以白泽定不会伤她的吧!这次妖族大乱我想是白泽布局已久。还有鲛人叛乱也是为了分散我们的注意力,所以才可如此轻而易举偷袭了伯父。伯父之所以再次入魔,我怕也是白泽他们搞得鬼,你知道吗?他近身侍卫阿昭下毒,伯父才会……”

   我耳边一阵阵轰鸣,真相过于血淋淋。

    “清风?”棠樾蹲了下来,扶我起来,“如今天庭遭受大难,我需要你打起精神照顾好润玉帝君!上元上仙我也会想办法救她!相信我!”

     我木然点了点头。

     接下几天,我如同行尸走肉般,服侍润玉服用仙丹,为他诵读经书……

     到了第十日,脸色苍白的邝露推开大门,我一愣,放下经书,奔过去搂着她,这些日子的所有情绪爆发出来,“仙子,太好了,你平安无事……呜呜……我怕……再也看不到你……对不起……是我害了你和润玉……呜呜……”

     邝露颤抖帮我擦去泪水,随即一步步走到润玉跟前,“润玉……”

     润玉血红慢慢消退,露出些许清明,然后他猛然抱着邝露,喃喃低语,“我好想你!好想你!”

     我捂住嘴,心中悲恸,眼泪模糊所有一切。

      那一刻,我突然明白了,邝露曾说过的那种非他不可的感情!是的,他们两个都是,非她(他)不可!

    我来到院子,任凭雨水浸湿,这样也许就不会那么痛了。

   突然,邝露冲了出来,“清风,好生照顾帝君!我去去就回!”

    “仙子!”我大叫一声,准备跟过去,但是我又听到屋子里润玉吐血的声音,又折回屋子里照顾润玉。

      


      外面腥风血雨,我在屋里诵读经书,“世间无常,国土危脆,四大苦空,五阴无我生灭变异,虚伪无主,心是恶源,形为罪薮。”

     天色渐渐黯淡,雨也停了,我打开房门,看着夕阳西下,世间此刻寂静令人窒息。

     一个身影,缓缓逆着光走了过来。

     阿昭,她回来了!

     血渍将她周身渲染的寒气渗人,她笑着悲伤,“清风!”

     我愣在那,看着她,却觉陌生而令人绝望。

     阿昭走了过来,抱着我,“我们妖界赢了!”

     我机械重复,“我们?妖界?”自墨白湖畔,跟了邝露,一路走来,我都忘记我曾是一只妖!

    我突然惊醒,一把推开她,“阿昭,为什么?”

    阿昭笑了笑,走到润玉的跟前,仔细端详着他,“润玉,没想到你有今天!”随即她仰天大笑,狰狞扭曲,“白泽已经去找邝露了!但阿泽太妇人之仁!万年前的仇,他不报,我来替他报!”

     “阿昭,不要呀!”我大脑一片空白,立即扑了过去,用身体护着润玉,我只知道,润玉千万不能有事,否则我们家的仙子也活不了了!

    “清风!”阿昭拉着我起来,“你知道的,我不会伤害你的!你随我一起回妖界,那才是你的家!”

    我茫然摇了摇头,“家?不!这里才是我的家!邝露她才是我的家人!阿昭,你也是我的家人……即使你骗了我。”我眼泪一滴滴落下,“即使你……从未将我当成你的……在我心里你还是我的家人!求求你,求求你,不要伤害润玉!否则我们家仙子也无法活了!”我痛哭着,跪下求着她。此刻,那所谓的自尊也不再重要!这是我欠润玉和邝露的。

   “清风!”润玉低沉声音响起,无比冷峻,“起来!我玄灵仙境的人不需要向一个妖族俯首!”说完,润玉竟然聚集所有魔性,开始挣脱镇魔链的束缚。

   那一刻,我突然清醒了许多!不行!这样润玉肯定活不成了!对,我还是一只妖,我可以祭祀镇魔链,这样,润玉许就有一线生机,也许还可以将邝露救下!

   那一刻,一向胆小怕死的我,突然释然了,我抬头看着阿昭好看的眉眼,那是我的白月光,只是,在我心中,邝露永远是第一位的!自墨白湖畔她摸着我的头、笑着护着我开始,邝露就是我的家人,我的姐姐……




    我抹去了眼泪,运气将我内丹吐出,然后祭祀了镇魔锁。然后,我开始消散,那镇魔锁也慢慢消失,我知道润玉没事了,没有镇魔锁,阿昭从来不是他的对手!

      “清风!”我看到阿昭眼中的悲恸,我笑了,也许我在她心中还是有一席之地吧。只是,她背负太多的责任与爱。

     润玉清醒了许多,无奈悲愤地唤我,我微笑着,他们后路如何,我也无力陪着了……

    其实,这一世,走了一遭,爱了,哭过,痛过,疯过……也算是不枉费。

    若还有轮回,我希望下一世做一个凡人,在一座城,遇到那个人,谈一场非他不可的爱恋,生一堆孩子,然后携手慢慢老去……平平淡淡的短暂的有盼头的一生……也蛮好的……

    (完结)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
   

评论(6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