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小女子

逝水流年(11)

第十一幕 懂得?


回到天庭。

润玉登门提亲,太巳仙人虽然有些不舍,但是润玉毕竟是邝露心尖人儿,追了万年,许是感动上苍,赐予她这段姻缘,也算是得偿所愿,他不忍为女儿本已曲折婚姻再填烦恼,于是也就点了头。

“那你打算婚宴如何办?”太巳仙人还是提出这个问题。毕竟这是润玉第三次婚宴了。“你虽卸任天帝之职,但也毕竟是曾经天地共主,如今也担着帝君之名,所以,小仙打算着……”

“太巳仙人~”润玉,淡淡说到,“婚宴……本君打算一切从简,不如就邀请至亲一起见证,在玄灵仙境举办一个仪式,这样可否?”

“这…”太巳仙人心里顿时不是滋味,毕竟邝露也是自己宝贝女儿,如今大婚,却如此冷清,这岂不难堪?也无法向她已逝的母亲交代?斟酌些许,太巳仙人开口,“毕竟邝露是我唯一的女儿,如今婚嫁,定是我太巳府大事,若太过简陋,其他仙人如何想?”

一刻。安静。

邝露立即上前拉住太巳仙人胳膊,“父亲,正因为润玉曾经是天帝,行事更需谨慎!排场也需克制,若还与前两次那样规模,必定让六界产生不必要猜测!”邝露低头靠着太巳仙人肩头,“父亲~~我知你是最疼我!愿得一心人,白首不相离。我本就已知足,何须在意那些虚礼?”

润玉低眉喝了一口茶,满意的浅笑---邝露自是最懂他的人!

太巳仙人被邝露堵的哑口无言,微微叹息,“也罢,自小到大你都是极有主意的,我是从未曾赢过你!”他忆起了,自邝露假扮天兵进入璇玑宫那天,他的女儿就离他越来越远。



初夏,晚风仍然微凉。

邝露坐在太巳府的院子里,望着满院子风铃草,原来她最爱的花是风铃草,而不是昙花。此花本长在西天,某次机缘下邝露偶然一瞥便喜欢上了,愣是去西天求了许久,用固执与不懈带回了风铃草种子……如今,她却忘记了曾痴迷的风铃草。

今日,润玉提出婚宴从简的一刻,邝露心中一紧,随即释然。虽然她不在意婚宴形式,虽然她明了他的考量,虽然她懂他,但是懂他并不代表不在意!她在意的是他说出此话的那个瞬间--------他,未和她商量,就如此提出,而且理所当然。

以前,他是天帝,他是上司,他说的一切就是命令,她只有接受。如今,他们是夫妻。可是润玉在做决定的时候。忽略了她的感受…心中莫名酸楚,邝露轻抚风铃草,“既然选择这条路,再试一试,走一走,说不定就峰回路转了呢?”



大婚。

邝露身着落霞锦,与润玉的大红倒也相映。

整个婚宴精致而温馨,没有繁文缛节流程,只有至亲好友的祝福。

“小露珠,今天这落霞锦真真应景!”月下仙人盯着邝露,突然眼圈湿润,“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能吃到你们喜酒!真希望快些吃到你们孩子的满月酒!”

邝露听此,脸微红。“叔父也太心急了些!酒自然不会少您的……”

月下仙人喝了一口酒,眯着眼睛,“啧啧~小露珠还真适合红色,出水芙蓉。令人动容。但是这万年,你为何从不穿红色?我……我记得曾经让你穿过一次……”

润玉静静走上前,“叔父喝醉了,让彦佑君送你回去休息一下。”

“我才不要走!这喜酒才吃了开头,我还没尽兴呢!”彦佑君瘪了瘪嘴。

润玉淡淡瞟了他一眼。彦佑君的脸色变了变,“哎!润玉,今日你大婚。我就不与你计较……真是苦命呀……”

邝露低下眼眸一瞬。随即抬头微笑。看不出情绪。那些前尘旧梦总是如影随形呀!

锦觅与旭凤并未出席婚宴,棠樾带来他们贺礼:一对鸳鸯玉佩。



深夜。

带着微醺气息,润玉走进了他们的婚房,看着满眼的喜庆“囍”,突然恍然,随即一点欢喜涌上心头。终于……终于他有家了。

一对红烛,两只玉杯,一双人。

润玉缓缓坐下,未言。

邝露慢慢将两只杯子斟酒,“青庐合卺酒,披红骑白马。”

润玉微微一笑,靠近邝露,与她喝下这合卺酒,随即放下杯子,指尖轻触她的眉眼,“这些日子准备婚宴,许是瘦了?按照人间的婚宴形式,我很是喜欢。”

邝露深深望进润玉眼眸。“不辛苦。我不过动动嘴。都是清风他们做的……”

润玉将她搂紧怀里,“其实你选择落霞锦,我很开心!我听太巳仙人说你小时候最喜红色,配上你生动活泼性子……就是突然不穿了……他还为此惋惜好久,好好一个孩子怎么就转了性子?……”润玉亲吻她的头发,“今日叔父一番话,倒让我恍然大悟。我想起了你曾也穿过,在我面前,然后……”

邝露伸出手捂住他的嘴,“那些前尘往事,不必再追究了。”

润玉握着她的手,在嘴边轻吻。“其实,你着落霞锦很是艳丽,太过刺眼,灼热……只不过,如今看的人心境不同罢了!”

邝露没有再言语,只要紧紧搂着他,似乎想融入他的胸膛。

“夫君……以后多多关照了”

润玉一僵,立即打横抱起邝露,“那,今晚多多关照,夫人!”



一年后。

清晨阳光撒在润玉无暇的睫毛,投射下点点影子,润玉的侧脸如同四月之风,温暖而香甜。

邝露愣愣看着,突然觉得有些寒气,立即靠着润玉,取暖。

但是,似乎是受到打扰的缘故,润玉皱了皱眉头,翻了一个身,继续睡去。

邝露傻傻盯着他的背影,手心的温度在慢慢消失,心中蓦然一阵失落,一直以来,他都是背对邝露睡觉。

这,是问题吗?

也许,对于邝露来说在意的事情,就成了问题。

“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,心不动,人不妄动,不动则不伤,如心动则人妄动,伤其身痛其骨,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。”

起心动念了。

邝露讨厌斤斤计较的自己,却无法控制。

她对于爱,已经快失控了……

爱是……克制吗?

评论(36)

热度(1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