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小女子

水龙吟(9)

第九章  姑射仙子

  

  谷雨,天清和而湿润,气恬淡以安治。而天庭一片仙气萦绕,一成不变。

  姑射仙子把玩手中纨扇,低眉顺眼地坐在天后的寝殿,神思早回到姑射山,一帘春欲暮,茶烟细杨落花风,那玄衣一角若隐若现于漫山遍野的绿色中……

   “姑射,近来在太巳府可习惯?”荼瑶冰凉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。

   姑射仙子抬眸,淡淡笑了笑,“谢谢姨母,太巳仙人向来温和,御府严谨,府中上上下下都待我很好!”

  荼瑶脸色微微一冷,“这太巳仙人向来城府极深,且手握重兵,若能为我儿旭凤所用,那就最好!但是,这次青丘之事,虽说是五岳仙人告知天帝,但是太巳仙人向来与他交好,而且五岳仙人一向深居简出,必定有人借他之嘴罢了!你也在府里待了一段时日了,可探知太巳仙人的心思?”

   姑射仙子起身,微微低头,“让姨母失望了。我已经好些日子没有见到他了!而且,太巳仙人从不与我谈起天庭事务!”

   荼瑶微微皱眉,“他定是对你有所防备!看来,我们还需想其他方法将他拉拢过来!”荼瑶来到姑射仙子的身侧,拉起她的手,柔声说者,“虽然你嫁于太巳仙人,但是我们毕竟是一家人。现如今,因为青丘之事旭凤被天帝责罚关禁闭,启用润玉实为制衡,而且听说润玉这次差事办的极为出色,似乎也借机收揽了不少人心!如今这天心难测,我们不得不防!”

   姑射仙子手心微微发凉,不着痕迹抽出手,“小仙自是知道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的道理。”

   天后满意的点了点头,笑着说,“我们送到璇玑宫的仙侍都被那夜神一一退回了!似乎只留一个小天兵!而且这个小天兵是你塞进去的?  ”

   姑射仙子脸色一紧,“小仙……”

  荼瑶摆了摆手,“这件事你办的很好!现在你让那小天兵过来,我有些话交代!”

   

   一刻。邝露低头站在那,天后的目光让她如坐针毡。

   姑射仙子见状,立即笑着说,“邝露,你不用害怕,就如实说就好了!”

  邝露侧目看了看姑射仙子,心中安定了七八分。

  “前些日子你随着夜神去青丘,听说你们消失了两日,是去哪里了?”荼瑶开门见山询问。

  邝露思索一会,“回天后,小将随着大殿下误入了里蜀山,幸得上天庇护,侥幸得以逃出。谢谢天后挂念!”

  荼瑶微微一笑,“夜神为何去哪里?又如何出来?难道你们没有碰到什么什么奇异之事?”

  邝露作揖,“天后明查,大殿下只是闲逛之时不小心闯入禁地,在里蜀山里面我们只看到寻常草木山兽,并无其他异常!后来救助一头小兽,是他带着我们找到出来的路,才得以脱身。”

  荼瑶默默注视了邝露一会,“你为何假扮天兵入璇玑宫?”

   邝露震惊之余,抬头望着天后,“天后赎罪,小仙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

   荼瑶笑道,“上次你父亲婚宴,我见过你!那润玉察觉了吗?”

  邝露低头,“应该不曾!”

  天后走到她跟前,语气温柔,“邝露,自从姑射仙子嫁入太巳府,太巳府上下与我们是一家人了!你的心思我大概也猜到一二,那润玉品行温良,的确是良人!”

  邝露脸颊微微红晕,“大殿下已有婚约在身,小仙不敢妄想!”

 “无妨,此事我会为你打算!”荼瑶抚摸着邝露的手,“这期间,你只要将润玉的一举一动全部汇报于我!”

   邝露一怔,“小仙愚钝,怕……”

   荼瑶拍了拍她肩头,“无妨,你只要告知你小娘就好!你与家人叙旧,他人不会怀疑!”

  邝露没有吱声,不置可否。

  姑射仙子上前化解无声尴尬,“姨母,邝露知道了。这不出来许久了,让她速速回璇玑宫吧!”

  荼瑶微微颔首。

  邝露稍稍舒了一口气,“小仙告退!”

 姑射仙子见邝露走远,来到天后身侧,“姨母,这邝露本就爱慕大殿下。就不怕她倒戈?”

   天后冷笑着,“我本就对润玉的婚约心存疑虑,一旦成为水神女婿,那水神势力必定成为他囊中之物!如今知道这邝露心思,正好为我所用!再说由爱生贪嗔痴……我许她所求,她自然会权衡!如今,我仅仅让她传递消息罢了,只要我们不危机润玉的性命,她自不会生疑心的!”

   姑射仙子讪讪笑了,“姨母英明!”

  

  沧海之中,有度朔之山,上有大桃木,其屈蟠三千里,其枝间东北叫鬼门,万鬼所出入也。

   姑射仙子穿着宽大玄色袍子,戴着面具,递给鬼门看守一个白玉令牌,随即就被领到一处彼岸花海中的六角凉亭。一个男子立在那,身着玄色窄袖蟒袍,袖口处镶绣金线祥云,腰间朱红白玉腰带,上挂白玉玲珑腰佩,高束起的银发透出淡淡的邪气。似乎听到姑射仙子的脚步声,缓缓转身,那眉宇之间充斥着的英气,眼底透出冷似寒冰的精芒,声音却醇厚,“来啦!”然后伸出手。

   姑射仙子微微一下,将玉指送入他冰凉的手掌,“你等了许久?”

   那男子一把将姑射仙子拉入怀里,“能够让我这丰都大帝心甘情愿等的人,这世上怕就你一个了!”

   姑射仙子嗔羞,“煙璟,你又是在哄我!”

   煙璟抚摸着她眉眼,“你不信我?”

   “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!”姑射仙子盯着他眸子,一字一顿!

   一片春色旖旎,彼岸花幽幽惨烈决绝的红色,有些刺目。

   “那太巳仙人可对你起疑心了?”煙璟漫不经心摆弄这她的青丝。

   姑射仙子背微微一僵,直起身子,“不曾!他只当我是天后的棋子罢了!当年在他仙游之际,我落难恰巧得他相救。不曾想到,当我投奔天后之后,天后竟然安排我嫁于太巳府!幸亏与他有之前的机缘,我又在他面前哭诉一番身世凄苦,身不由己!他竟然心软应下这桩婚事,权当做再救我一次,做一做形式夫妻,待日久之后会还我自由……”姑射仙子思虑至此,有些动容,“煙璟,太巳仙人毕竟帮我多次,如今欺瞒他已经让我心生不安。你务必答应我,往后千万不可伤及他和其家人!”

    煙璟笑道,“既然有恩于你,我会记住的!”随即脸色严肃,道:“润玉知晓了其母族被屠的真相了?他开始动作了吗!”

   “嗯,那披香殿主事果然是贪财之人。收了恩惠,稍微的擅离职守,让润玉找到那禁忌之记录,也知晓了过往。不过,这大殿下心深似海,看似一如既往,我猜已经对太微与荼瑶心生芥蒂,开始布局了!”

  “甚好!那太微本就狭隘专断,而那荼瑶冲动跋扈,再加上一个城府极深大殿下……哈哈哈……这天庭的好戏就要开场了!”煙璟大笑着,端起酒杯。“再熬一段时日,待我入驻天庭,成为三界主宰,你将与我并肩睥睨这天下!”

   姑射仙子端起酒杯,“妾只求长伴君侧而已!”

   煙璟暧昧笑了,“可待!”


   太巳府。

   姑射仙子刚刚推开门,就看见邝露坐在屋里,托着下巴发愣。

  “邝露,你今日怎么得空回来了?”姑射仙子收敛了诧异,微笑着。

   邝露立即起身,笑着迎她,“小娘,你去哪里了?我等了小半日了!”随即拉着她的手坐下,“小娘,我既然入了璇玑宫,必定不会背叛殿下的!但是天后会不会因此记恨,威胁到爹爹安危呀?”

  姑射仙子笑道,“不必担心,你就传递一些无关紧要之事,也不算背叛!天后那由我周旋,你就放心地跟着大殿下吧!”

   邝露似乎松了一口气,“爹爹还不知道我偷偷跑去璇玑宫,如今天后已经知晓,怕是瞒不住了,我得早做打算!”

  姑射仙子笑道,“你就不怕一旦你爹爹一旦晓得了,你连太巳府也出不去了?咱们还是得细细打算。想一个万全之策吧!要不待天后寿辰之后,我们再找个时机告知他!”

  邝露思索一刻,点点头。

   “对了,天后寿辰,大殿下出席吗?”姑射仙子一边点茶,一边漫不经心。

   “嗯,不一定吧。大殿下似乎对天后有些……疏远……再说他本就是清冷性子,不愿去那些场合!”邝露喝一口姑射仙子递过来的茶。

   “其实无论大殿下与天后有什么心结,但是在众仙眼中,他们毕竟是面上的母子,这母慈子孝的样子有时候还是要做一做的……”

   邝露捧着茶杯,蹙眉思索一番,也没有再搭话。

   随后两人又说了几句闲话,就散了。


  


  


   

 

  


  

     

评论(2)

热度(57)